厦门禹洲鸿图将兑付“18禹洲01”债券

2021-08-23 15:21

近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平台显示,禹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1628.HK)旗下境内平台子公司厦门禹洲鸿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21年8月19日发布了将为“18禹洲01”债券兑付本息的公告,据悉该笔债券本金人民币10亿元。

据消息人士指出,公司发布该公告说明厦门禹洲鸿图已将足额的到期本息已经打到了兑付的监管账户,体现出公司积极主动的债务管理及充裕的资金流动性。另据该消息人士透露,虽然厦门禹洲鸿图手握人民币46.3亿元的新公司债发行额度,但公司也已经备足了现金用来偿还9月底要到的“18禹洲03”债券和“18禹洲04”债券,据悉该两笔债券本金为人民币20亿元。

债务结构持续优化,资金充裕

截至2021年6月30日,禹洲集团总债务602亿元,较2020年底的639亿元减少约6个百分点,一年内到期的短债约152亿,短债占比仅25%。

禹洲集团一直积极顺应国家政策精神及行业发展趋势,提前展开主动债务管理。2021年上半年,禹洲按时赎回3月到期的3.2亿美元优先票据及2021年5月到期的3.52亿美元7.90%优先票据。在下半年行业的美元债偿债高峰到来之前,禹洲集团已悉数偿还年内到期的所有境外优先票据,大幅减轻资金压力。

同时,对于一些类似担保和商票的隐形负债,禹洲集团也公开表示公司未发行过商票,并且公司的担保总额也由2020年底的人民币76.8亿元下降至63.4亿元。另外,5月禹洲鸿图发行的19禹洲01公司债回售的部分已完成转售,该笔公司债人民币20亿元的额度悉数保留。

业绩稳健回归,符合投资人预期

8月12日,禹洲集团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公司收入达120.81亿元,期内溢利12.18亿元,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利润7.91亿元,达到市场预期水平。同时,上半年禹洲累积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527.14亿元,同比上升23.02%,前七个月累计销售已完成全年目标的57%。

近日,兴业证券发布研报指出,禹洲集团2021中期业绩符合预期,预计全年业绩将较2020年大幅反弹,逐步由规模冲刺回归到实现以利润为导向的有质量增长。同时,公司中期净资产负债率降低到80%左右,资产负债表持续优化,“三条红线”接近全面达标,重申“买入”评级。

可见,禹洲集团半年度业绩发布会之后,也在继续狠抓内部经营管理,狠抓销售回款与资金回笼,经营业绩表现优异,现金流充沛,并得到了境内外投资机构的认可与肯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