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员工曝购买“自保件” 平安人寿回应:已成立专项工作组进行核查

姜鑫2021-08-23 21:5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鹏 姜鑫  对于网络上出现的分公司员工举报事件,8月23日,平安人寿回应表示,公司高度重视网传代理人举报内容,已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目前正在进行核查,并积极和当事人进行沟通。

平安人寿表示,公司在保险经营、业务营销、代理人管理、客户权益保护等方面,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和规定,并始终把守法经营、合规经营放在首位,确保代理人的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公司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举报热线电话0755-22625145,廉政信访举报邮箱:lzxfjb@pingan.com

近日,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一名11年的老员工许英琼在网络上举报称,公司存在大量逼迫员工购买“自杀保单”的现象,她本人就购买“自杀保单”19件,合计273万元保费,其购买“自杀式”保单的资金部分来源于平安银行的“白领贷”。

自杀保单,在保险业内也称自保件,一般指业务员自己购买保险,为了完成保单业绩要求,而获得佣金、奖励。

根据许英琼的举报内容,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阳阳在任职期间,有着逼迫员工购买保单、处罚未完成业绩的员工,以及违规收取外勤人员培训费用等行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