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徐雷升任京东集团总裁;460亿上市公司葛洲坝要退市;养乐多被罚45万;8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5.7%

林融佳2021-09-06 11:50

事件关注

8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5.7%,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9月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5.7%,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自2021年3月以来,首次降至56%以下。分区域看,亚洲和欧洲制造业PMI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下降;美洲制造业PMI与上月持平,但整体水平低二季度均值;非洲制造业PMI回升至50%以上。

【银保监会:偿付能力充足率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高位运行】日前,中国银保监会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工作会议。2021年第二季度末,纳入会议审议的179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3.7%,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1%。会议指出,银保监会深化保险业偿付能力监管改革,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保险业运行总体平稳,偿付能力充足率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高位运行,风险综合评级结构稳定,风险总体可控。

【安徽芜湖:严禁利用学区房炒作房价,摇号所购新房3年内限售】日前,安徽省芜湖市住建局等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居民摇号所购新建商品住房(本文发布后新购买的,以网签时点为准)自取得不动产权证3年后方可转让。非摇号所购新建商品住房继续执行“居民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后方可转让”的规定,居民购买的二手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后方可转让。同时,为了稳定房价、防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等,《通知》明确严禁利用学区房炒作房价。

【国家卫健委:95新增确诊病例1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9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7例,云南4例,上海2例,四川2例,福建1例,河南1例,广西1例),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川2例,福建1例,河南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大公司

【徐雷升任京东集团总裁】9月6日,京东集团在港交所公告称,徐雷获委任为京东集团总裁、辛利军获委任为京东零售首席执行官及金恩林先生获委任为京东健康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即时生效。京东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将把更多时间投入到长期战略设计,年轻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事业中。徐雷升任新职务后,将负责京东集团各业务板块的日常运营和协同发展,继续向本公司首席执行官汇报。

【460亿上市公司要退市,网友炸锅】9月5日晚间,葛洲坝公告称,中国能源建设拟通过向葛洲坝除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以外的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葛洲坝。此次合并完成后,葛洲坝将终止上市。9月1日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葛洲坝盘中一度拉升至10.13元/股,最后收涨6.2%,每股报收9.93元,总市值定格在457.25亿元。上述消息一出,葛洲坝股吧网友们集体沸腾了,纷纷猜测股价开盘后的走势。有人懵了:“我持有一百股,会打水漂吗?”截至6月30日,葛洲坝股东户数多达20万。(每日经济新闻)

【养乐多被罚45万】据信用中国网站消息,因宣传益生菌在新冠病毒防治中有重要作用等,近日,养乐多关联公司上海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被罚款45万元。该公司由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持股。(中新经纬APP) 

【菲律宾航空公司在纽约申请破产】据华尔街日报9月6日报道,菲律宾航空公司(Philippine Airlines Inc.)在纽约申请破产。知情人士表示,这家菲律宾载旗航空公司上周五向纽约的美国破产法院提交破产法第11章申请前与债权人达成了协议,并得到了其控股家族的支持。这些人士称,菲律宾著名的Tan氏家族提供了大约5亿美元贷款,为破产重组提供资金,预计这将使Tan氏家族继续拥有该公司多数股权。(界面新闻)

A股午盘

【创业板指大涨3.75% 医药、酿酒板块领涨】9月6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02%,深证成指涨2.16%,创业板指涨3.75%。盘面上,医药、酿酒、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CRO概念、北交所概念等表现活跃,有机硅、工业母机概念回调。

【中药板块走强】精华制药、广誉远、健民集团涨停,片仔癀涨近7%,同仁堂、云南白药等跟涨。

 【饮料制造板块拉升】迎驾贡酒涨停,酒鬼酒、重庆啤酒涨超8%,伊力特、皇台酒业、养元饮品等跟涨。

【盐湖提锂板块下挫】西藏矿业跌停,西藏城投跌逾8%,西藏珠峰,盐湖股份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林融佳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