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否认赴港上市传闻:目前没有相关计划

程璐洋2021-09-07 19:2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璐洋 9月7日,针对贝壳将赴香港上市的传闻,经济观察网向贝壳求证,贝壳表示:公司目前没有相关计划。

当日,外媒援引相关人士称,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中介公司贝壳计划最快于今年底赴香港上市,已聘请高盛负责上市事宜,并指贝壳目前正研究在香港进行双重主要上市(dual-primary listing)。

贝壳找房(BEKE.NYSE)于2020年8月13日挂牌纽交所,成为中国“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开盘价35.06美元,正式开盘交易后,即大涨超过75%,美股当日收盘时涨幅达87.2%,总市值超421亿美元。此后,贝壳市值最高达908亿美元。

2021年来,贝壳股价下跌趋势明显,截至发稿最近一个交易日(9月3日),股价18.98美元,市值为226.03亿美元,相比上市当时近乎缩水一半。

据贝壳财报,2021年上半年,贝壳营业收入达4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6%,调整后净利润为31.40亿元人民币。期内,贝壳总交易额(GTV)达2.2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3%。

2021年5月底,据路透社消息,中国市场监管总局对地产中介贝壳找房启动反垄断调查。5月25日,贝壳找房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贝壳被市场监管总局立案调查的消息不实。贝壳方面表示,并未接到相关通知,该消息实际是监管总局对各个互联网平台点名的旧闻,包括贝壳在内的所有平台都在配合进行内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人与故事感兴趣,关注地产及其背后的商业。工作邮箱:chengluya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