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IF·商业地产年会】堂堂加胡京:我们一切举措都在针对敏捷

张雅楠2021-09-08 18:4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雅楠 9月8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1 IF·商业地产年会”在线上举办,本届年会以“数智商业 美好体验”为主题,在商业地产数字化、智能化以及城市更新、消费升级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年会上,堂堂加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胡京就“未来数字化敏捷办公一站式服务”的主题做了分享。

以下内容据发言整理:

所有的行业都要说客户体验。空间的客户是组织,组织是什么呢?什么服务能提升组织的体验呢?真正能够支撑服务、孵化组织的只有空间。我们说手机、平板电脑,我们说线上会议系统,这些只解决了工具问题,针对的是个人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效率,但实质上并没有解决组织的根本效率。

我们建立起来了一个一站式服务的链条,从前端获取客户,到中端的针对客户要求的定制以及科技升级,到第三端的拎包入驻,这个链条围绕的是要服务的那个“组织”,目的是为了提升客户的敏捷体验。这一切不是为自己做,不是为了好看而做,是为了增长客户做,由内涵到外延。

客户的空间组织形式究竟是是怎样的,我们由内涵出发考虑外延,一方面服务企业的内生增长,了解客户的内在痛点,一方面由外部的空间和外部的服务支撑,在企业的生命周期上做长链条的服务,快速寻找空间,快速根据需要制作空间服务,到进入空间之后长期地服务和配合,这是一个产业链。

服务客户更像是锻炼身体,由内而外的健康,而不是医美做个鼻子,那不是有机更新,有机更新一定是内在健康体现在外在。难点还是了解客户的需求,这是一切的出发点。

我们现在有机的服务办公的产业链条成形了,成形之后,整个公司的商业模式做了极大的升级,等于从原来的诺基亚时代到了苹果时代。

我们有三块业务组成了整个堂堂加集团,第一块是最前端的SaaS化的服务平台——敏捷化线上办公数字服务平台“堂堂办公”,可以理解为办公领域的携程、钉钉;第二块是(全办)智造,是我们的办公存量更新与科技升级服务的平台;第三块办伴,是商办空间家科技运营管理平台。

我们是线上线下一体化、空间服务一体化的一个科技服务平台,从原先的线下办公办伴这个品牌升级到堂堂加集团,这个品牌升级是希望能够更清晰地树立方向、表达内涵。

我们知道办公空间的决策者是企业的经营者,要从法人客户的角度去想他的需求,核心需求可能有健康、成本,但是更核心的是企业要有效率,要能创造价值。所以,我们一切举措都在针对敏捷,我觉得企业的核心需求是敏捷,敏捷意味着效率,意味着高的投入产出比,意味着企业能够在竞争中活下去,企业活下去才能考虑员工,比如说健康、灵活、人性化,这是下一级的诉求,要解决企业最本质的要点,就是提供敏捷办公。

敏捷是可掌握的,在办公领域的一个关键点,就是在最少的时间最大化地掌握和运用信息,产生竞争优势,就是让你服务的足够快,够快才有效率。比如你的公司以后要开个分部,传统的方式从找办公室到开始正常在办公场所工作,差不多需要三到五个月,但一个企业在我们平台只需要一到三周就可以开始工作。

我们要建立一个以空间为起点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和工作相关的平台,我们更想做8小时工作时间之内的美团,工作时间内我们会无边界地延伸,因为空间是一切的基础起点,组织是一切工作的起点,从此去延伸的各项服务,都应该是我们的机会。

未来,城市的空间上很有可能是在这样一个敏捷的办公系统支撑下,可以在空间上选择各种灵活服务的办公网络,比如就近上班,避免交通之苦,时间上有灵活的系统支撑,可以更好地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朝九晚五,我相信这是很多人工作的方向,也是组织者正在考虑的方向。

但是,不同的企业匹配的方式是不一样的,堂堂加就是致力于建成这样一个线上线下的平台,有空间,有平台,能够最合适的配置80后、90后,乃至00后、10后未来的工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