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注高档旅行反弹,比尔盖茨在四季酒店股份增加到7成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9-09 22:51

悦读全球(2021.09.09)

押注高档旅行反弹,比尔盖茨在四季酒店股份增加到7成

安莎社9日报道,比尔·盖茨押注高档旅行将从疫情引起的低迷中反弹,并以22.1亿美元收购四季酒店连锁的多数股权。

比尔·盖茨的投资公司Cascade Investment LLC已同意支付22.1亿美元购买沙特王子瓦利德·本·塔拉勒(Alwaleed bin Talal)在四季酒店及度假村集团 (Four Seasons Hotels and Resorts) 的一半股份,这笔全现金交易将盖茨的持股比例从47.5%提高到71.25%,巩固了对这家估值为100亿美元的豪华酒店运营商的控制权。该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1月完成。

瓦利德王子将通过其投资媒介Kingdom Holding Co.持有剩余23.75%的股份。四季酒店创始人和董事长Isadore Sharp还将通过Triples Holdings Limited保留其5%的股份。

在疫情期间,前往大城市的商务旅行受到了打击。至少有两家四季酒店——包括曼哈顿中城的一家——目前已经关闭;Beanie Baby的创始人、亿万富豪Ty Warner拥有的这家位于曼哈顿中城的分店,根据其网站上的一份说明显示,正在“进行大量的基础设施和维护工作”。

酒店运营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交易“标志着四季酒店发展的一个关键时刻”,并肯定了Cascade为四季酒店提供“资源以加速增长和扩大其战略目标”的承诺。

比尔·盖茨目前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五,身家约为1,328亿美元。除了在四季酒店的投资,Cascade还是美国最大的私人农场所有者。盖茨的投资公司还持有汽车经销商AutoNation、农业设备制造商John Deere的股权以及其他股票。

欧洲掀起低价纯电动车竞争,中企份额扩大

日本经济新闻9日报道,在欧洲,纯电动汽车(EV)的价格竞争全面启动。在德国慕尼黑国际车展上,德国大众和法国雷诺相继发布较目前的主力纯电动汽车大幅降价的小型车。旗下拥有法国标致等大众车品牌的欧洲Stellantis也提出了降低纯电动汽车价格的方针。

中国企业以相对低价的车型为武器,正在北欧等市场提高份额,欧洲大型车企也将联袂推出“买得起的”纯电动汽车。

大众发布了小型纯电动汽车“ID.LIFE”。大众将于2025年推出以这款车为基础的车型。价格力争降至2万欧元,比现在的主力纯电动汽车下降3成。预计在西班牙每年生产50万辆左右。

中国长城汽车6日在车展上宣布,将在欧洲销售小型纯电动汽车品牌“欧拉(ORA)”。2021年内启动预约销售,最初推出的“ORA CAT(欧拉猫)”预计在3万欧元左右。

此外,还有的中国企业的存在感已经在逐渐提高。上海汽车集团在中国生产的“MG(名爵)”在英国1-8月各品牌销量排行榜上超过了本田和马自达。

在纯电动汽车占新车销售一半以上的挪威,名爵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极星(Polestar)也多次跻身各车型销售排行榜前列。上海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也已开始在挪威供货。作为低于3万元的纯电动汽车而在中国受到欢迎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车的“宏光MINI EV”也进入了立陶宛。

中国企业寻求借助纯电动汽车重现日本车和韩国车以低价格和低燃耗为武器在欧美提高存在感的历史。

随着欧洲企业相继发布低价格车,在纯电动汽车的“发达地区”欧洲,价格竞争或将更加激烈。

雷诺与华晨正就结束中国商用车合资事业进行谈判

9日,一位消息人士称,雷诺正与中国华晨公司讨论结束商用车合资事业,藉以整顿旗下陷于困境的中国业务。

双方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17年,当时雷诺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在辽宁省会沈阳成立合资公司,特别是着手推动电动商用车的发展。

此前雷诺与东风汽车集团组建的合资企业因销售业绩不佳,导致它一直处于亏损状态,雷诺放弃了其在中国市场主营的乘用车业务。但今年8月份,雷诺与吉利控股集团进行新的合作,并宣布成立一家混合动力汽车合资企业。

雷诺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在2020年6月制定了转型计划,但其与华晨的合资企业仍面临多重挑战,但拒绝对可能结束该事业发表评论。

“我们不对市场猜测发表评论,”该公司称。“两家股东给予合资事业很多支持,并就该集团的发展定期进行接触。”

华晨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每日图片

图片3

韩国首尔大量快递塑料包装造成严重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当地时间2021年9月9日,韩国首尔,当地一家仓库堆积着大量用于包裹快递的塑料泡沫包装。对塑料的使用量急剧上升,已成为世界上紧迫的环境问题之一。

(本文编译自安莎社、福布斯、日本经济新闻、路透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