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搭建特色产业平台,四川天府银行荣膺“年度创新银行之星”

2021-09-10 16:34

近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在北京开幕。作为服贸会的重要专业论坛之一,2021服贸会专题会议四——绿色金融与“碳达峰·碳中和”专题会议于9月7日召开,会议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经观传媒、经济观察报携手主办,旨在研讨“双碳目标”下,金融机构如何践行绿色金融、提高绿色投资价值,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作为绿色金融与“碳达峰·碳中和”专题会议的联合主办方,经济观察报通过梳理成长路径、考察实际案例,发现了一批在金融领域里表现稳健、卓越的企业,其中四川天府银行通过搭建特色产业金融服务平台,实现了“产业+金融+科技”的深度融合,荣获“年度创新银行之星”奖项。

1

目前,四川天府银行已经搭建了星汇·卡车俱乐部、星汇小微产业平台、星汇健康产业平台三个产业金融服务平台,涵盖母婴、宠物、汽配、农资、物流、健康等行业,通过互联网技术整合工具化能力,聚合天府银行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为平台细分行业客户提供融资、理财、租赁、支付结算等实现秒级服务响应的特色金融产品与服务,同时该平台为上线客户整合更多的发展机会,帮助小微企业和终端门店有效降低经营成本,提升经营效益。这一举措成为银行机构在垂直领域深耕普惠金融、产业金融的创新实践。

2

3

与此同时,四川天府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不断进行探索发力,今年2月,四川天府银行正式加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签署《负责任银行原则》(简称 PRB),成为中国第五家、西部首家加入PRB的银行,也是全国第二家加入PRB的城商行,充分体现了在绿色金融、社会责任方面的郑重承诺。据悉,该行将在年内发布机构ESG(环境、社会及治理)报告,制定机构碳中和路线图,有序推动绿色金融加速落地,全方位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

四川天府银行自2001年12月27日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心存善,水润物”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坚持走可持续、绿色发展的创新之路,通过为中小微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实现与客户的共同成长,最终逐步达成“做强做大”的战略目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