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新财富最佳投资顾问评选参赛者张富强:树立长期投资理念,关注企业内在价值

2021-09-10 17:06

4811631260563_.pic_hd

9月10日,第四届新财富最佳投资顾问评选——线下沙龙济南站于山东济南成功举办,本次沙龙以“聚焦专精特新,共话隐形冠军”为主题,汇集券商大咖,共同探讨资产配置的秘诀。

自2011年1月《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实施起,券商的增值业务就受到广泛关注,投资顾问业务也成为了券商竞争的主要阵地。此次比赛的举办,也为挖掘中国优秀投资顾问、提升机构财富管理专业水平、助力中国资本市场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经济发展助力,给投顾们提供了展现资产配置能力的舞台。

本次比赛中,有这样一位参赛选手,他是来自国海证券的投资顾问张富强,他的成绩在共24905名投顾中十分亮眼,截至9月10日收盘,张富强在“股票交易类”模拟交易超越93%的投顾组合。

对于资本市场,张富强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

1月23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财建〔2021〕2号,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将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促进上下联动,将培优中小企业与做强产业相结合,加快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动提升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和质量,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张富强表示:“中国资本市场30周年,正迎来全面注册制深化改革的大势,站在起跑线上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将带来新的投资机遇。”

与此同时,今年也是《资管新规》发布三周年,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已发生剧变,前期部分行业乱象得到有效遏制,影子银行风险显著收敛,资管业务逐步回归本源。对此,张富强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提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能力强的资产配置与财富管理成为一线投顾的新使命。

作为券商一线投顾,张富强也表达了自己财富管理的“秘诀”,树立长期投资理念,不要追涨杀跌,重点关注企业的内在价值,在投资过程中往往是反人性的,所以,一般会选择低估值、投资成长能力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企业。包括以下五个步骤:确定证券投资政策→进行投资分析→组建证券投资组合→修正证券投资组合→评估投资组合业绩。

(张富强,执业证号:S0350621050007,所属机构:国海证券绵阳滨江路营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