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ESG投资发展——中国上市公司ESG评价体系即将正式发布

2021-09-16 19:56

随着ESG投资成为主流投资趋势,对于投资对象而言,ESG评级已经逐渐成为投资评价的重要依据,最终作用于投资者的投资决策过程中。

ESG是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Governance(公司治理)的缩写,包括信息披露、评估评级和投资指引等多重维度,而非传统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评价标准。ESG作为社会责任投资的延伸内核和绿色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引入中国以来被赋予了更为丰富的新时代绿色发展内涵。

今年来,全球资本市场对ESG投资的关注度持续升温,我国绿色金融政策框架不断完善,绿色金融体系逐步健全,极大地推动了绿色经济发展,并将有力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履行ESG投资可以让企业管理升级,取得长久可持续发展效益。特别是在碳中和机制下,ESG的体系建设可以帮助公司优化治理,从而促进绿色金融发展,赋予产业更多的发展机遇。

为此,《经济观察报》携手妙盈科技持续关注ESG评级体系的建设,将于9月28日正式推出中国上市公司ESG评价体系,从全方位、多维度的衡量一个企业的金融价值同时,致力于研究和推广ESG投资,把握时代新增长趋势,跟踪资管行业ESG投资发展情况,见证中国企业ESG发展历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