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度假区正式开园,限流60%、门票遭热抢

谢楚楚2021-09-20 14:5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9月20日,北京环球度假区于中午12时迎来首批游客,正式开园。

此次开放的度假区一期项目包括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北京环球城市大道,以及环球影城大酒店和诺金度假酒店两家度假酒店。

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开园标志着北京文旅新地标的正式揭幕,意味着北京环球度假区20年的项目建设和运营筹备历程顺利收官,开启全新的征程。

作为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的主要投资方代表,首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宇表示:“在世界文化深度融合的进程中,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建成开放,为北京这座千年古都增添了别样的魅力与韵味,也让城市副中心的优势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我相信,北京环球度假区前景璀璨、未来可期,定会以辉煌成绩与卓越品质在首都旅游商贸服务业中独领风骚。”

此前首旅集团副总经理于学忠介绍,北京环球度假区每年预计接待游客数量在1000万至1200万人次,将直接拉动本地近千亿元的文旅消费市场。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北京环球影城开园后将按60%限流开放。正式开园后,北京环球影城中秋假期期间的运营时间为每天09:00-20:00,北京环球城市大道的运营时间为06:00至01:00。

根据去哪儿数据,开园一个月内,除10月1日、3日、4日等日期库存紧张外,其余日期均可买到门票。目前在去哪儿平台上还有十一黄金周期间的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门票可供购买。

而购买北京环球影城开业首月门票的游客主要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成都、武汉和深圳等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其中北京游客成为购买主力,超过四成的门票被北京游客买走。

根据去哪儿估算,十一假期来环球影城打卡的游客,人均消费在3300元左右;而非黄金周来打卡的游客,人均消费在2500元上下。

据了解,有超过 10 万人预约了环球影城门票开售提醒,9 月 13 日门票开售前一天,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搜索量相比前一日增长 900%。而9月14日环球影城门票正式开售日当天,环球影城开售10秒内,跃升携程全球单景区销量TOP 1,1分钟内开园当日门票即售罄,3分钟内门票预订量破万,30分钟内,环球影城大酒店开园当日房间售空。此外,优速通也尤为火爆,北京环球度假区小程序上,售罄情况已延续至12月。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