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业务上市、地产业务私有化 凯德集团重组尘埃落定

张雅楠2021-09-20 15:3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雅楠 9月20日,凯德投资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首次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 “9CI”。

8月10日,凯德集团举行特别股东大会和“专项计划”会议,凯德集团战略重组和凯德投资业务上市获得通过,这是继凯德集团今年3月宣布拟进行业务重组后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

重组后,凯德集团形成两个实体,投资管理平台和旅宿业务整合为上市的凯德投资,而凯德集团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将被私有化为凯德地产。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凯德投资旗下管理资产规模约为1190亿新元(约合5700亿元人民币),其房地产基金管理规模约为830亿新元(约合4000亿元人民币),通过6个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和商业信托,以及20多个私募基金持有。

长期以来,凯德在中国的住宅开发业务体量不大,在百亿左右,与资产管理的规模相差甚远。业务重组之后,上市的凯德投资业务较之前变得清晰,而投资者普遍估值较低的地产开发业务则被私有化。

同日,凯德投资还披露了领导团队,李志勤继续担任集团首席执行官,中国首席执行官的职务落在潘子翔身上,凯德集团前总裁罗臻毓已于7月出任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兼合生不动产总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