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商业|合生商业:金秋长假 安全防疫 全程护航

2021-09-24 11:18

金秋时节,国庆假期将至,期待已久的小长假即将到来,大家几乎要按耐不住飞扬的心情。无论是家人聚餐,还是朋友约会,逛街shopping,唱K观影,商场总是各种聚会活动的首选地。

而在新冠疫情仍未完全结束的当下,为保障顾客健康、安全、舒适的消费体验,打造安心购物环境,合生商业旗下坐落于一线城市核心地段的各个商业项目纷纷行动起来。由于经过了2020年抗疫的完整历程,合生商业已经具有系统防疫的经验与实战经验。充足的防疫卫生用品,以及安防工作人员的悉心防护,将为您在合生商业的假期生活全程护航。

北京朝阳合生汇、北京合生麒麟新天地要求场内商户均配备酒精免洗洗手液,为每位来到商场的顾客提供暖心安全防护;上海五角场合生汇在商场主要出入口张贴了防疫宣传海报,对消费者进行实时正向宣导;成都合生汇则向商场会员免费赠送企鹅保护公益款口罩,以公益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广州增城合生汇、北京木樨园合生广场、广州海珠合生广场等多个项目也纷纷响应,在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外,一刻也不松懈,从设备设施防疫、公共区域防疫、人员控制防疫等多个方面加强疫情防控。

除此之外,合生商业还推出了最新版防疫手册,以统一的标准,严格贯彻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守护消费者的平安与健康。为了顾客能在合生商业旗下的商场里逛得开心、安心、舒心,无数工作人员兢兢业业,严格执行防疫手册标准。

设施设备防疫

大家在进入合生商业时,入口有严格防护程序,然而,合生商业对于“看不见“的部位,也无死角、无盲点防护、消毒。

1.对新风装置、通风管道、空气过滤装置、消毒装置进行特殊的标记说明,以维持一个安全而健康的室内环境。

2.加强室内外空气流通,最大限度引入室外新鲜空气:

以循环回风为主,新、排风为辅的全空气空调系统。在疫情期内,原则上应采用全新风运行,以防止交叉感染。

采用专用新、排风系统换气通风的空气——水空调系统,应按最大新风量运行,且新风量不得低于卫生标准(每人每小时30m³),达不到标准者应通过合理开启门窗,加强通风换气,以获取足额新风量。

合理开启部分外窗,使空调房间有良好的自然通风;当空调关停时,应及时打开门窗,加强室内外空气流通。

在疫情期内,全空气空调系统与水空气空调系统宜在每天空调启用前或关停后让新风和排风机多运行1小时,以改善空调房间室内外空气流通。

3.做好空调系统各部件的清洗消毒工作:

空调系统运行前必须对过滤器与过滤网进行清洗或更换。空调系统的所有过滤器,在疫情期内,宜每周清洗或更换一次。

空调系统运行前必须对空调箱内的表冷器、加热器、湿膜加湿器消毒冲洗一遍;运行中带回风的空调箱宜每周消毒冲洗一到两次;新风空调机组宜每周消毒冲洗一次。消毒时,必须将空调箱的进、出口风门关闭。

空调系统运行前空调箱内的凝结水盘、喷淋室与加湿段的水槽,必须用消毒液擦洗,再用水冲洗。在以后的运行过程中,宜每天用水冲洗一次。空调箱内其他功能段,必须保持干燥清洁,不能有积水。

空调机组的凝结水盘,及明、暗装风机盘管的凝结水盘,必须保持凝结水排水通畅,消除存水凹槽。

空调房间内的送、回风口应经常擦扫、保持清洁。清洁或更换过滤器时,应佩戴护目镜、口罩和防护手套。

4.加强冷却塔与冷却水系统的清洗消毒,改善冷却水水质:使用喷淋式冷却水塔的建筑物在疫情期内,应通过提高排污量与增加补水量的方法,改善冷却水的水质,降低含菌量。

5.空调系统的关键部位应定期消毒:

空调箱的封闭消毒:可采用过氧乙酸薰蒸(用量为1g/m³)或用0.5%过氧乙酸溶液喷洒后封闭60分钟,然后再用高压水冲洗掉尘埃与残余消毒剂。

风机盘管与房间空调器凝结水盘的消毒:可采用500-1000mg/L含氯消毒剂或0.2%过氧乙酸溶液喷雾消毒,也可在凝结水盘表面喷涂纳米级的SiO2或Ag2O3等抗菌材料。

可拆卸部件的消毒:可用250-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溶液浸泡15~3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不拆卸部件的消毒:用1000mg/L的含氯消毒剂溶液擦拭消毒,连续3遍,30分钟后用清水擦洗。消毒时间安排在闭店期间,消毒后应及时冲洗与通风,消除消毒溶液残留物对人体与设备的有害影响。

6. 公关场所中央空调系统的卫生管理要求参考《公关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ws 394-2012)》;空调通风系统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措施和应急技术措施参考《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规范(GB 50365-2005)》。

每天进行专业消毒

对于新冠肺炎的防护,是一个长期而有序的防疫过程,因此合生商业已纳入每天的管理备忘,予以严格而细致的专业消杀。

1.专业消毒工具:使用经稀释过的漂白剂,可作为一种早期灭除病毒的有效方法。

清洁材料准备:在公共区域安装消毒器具,如洁手消毒器、消毒擦鞋垫,并准备:84消毒水、免洗消毒液、马桶消毒片、喷壶、医用酒精棉、医用橡胶手套、保鲜膜(塑料薄膜)、空调系统专用消毒片。

2.清洁、消毒操作

每日专业消杀团队对各楼层、地库及所有公共区域、设备设施做全面消毒、消杀。

1

3.公用设备的表面,如电梯按键、门把手、推杆、栏杆等,每小时消毒一次。

2

4.特定区域消毒操作

洗手间消毒:清洁人员要检查所有公共卫生间内的液体香皂和废纸篓,每天至少4次。洗手间水龙头、台盆、尿斗、坐便器、门拉手每日消毒2次。每周向马桶水箱内投放消毒药片1次。地漏/下水管道每天喷洒消毒药水1次。

3

公共区域消毒:各出入口门拉手每日消毒2次。各楼层通道门拉手、楼梯扶手每日消毒2次。出入口设置消毒站供顾客使用。出入口设置一次性防病毒口罩领用,拒绝未正确佩戴口罩的人员进入。

垃圾房每日喷洒消毒药水3次。

4

5.清洁用品的手工消毒:擦拭布巾清洗干净,在250mg/L有效氯消毒剂(或其他有效消毒剂)中浸泡30min,冲净消毒液,干燥备用。地巾清洗干净,在500mg/L有效氯消毒剂中浸泡30min,冲净消毒液,干燥备用

安全秩序防疫操作

公共区域的入口保持敞开并告知进入商场必备信息:对所有入场人员进行健康宝核验与体温检测,同时要求所有进入商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商场限流,落实“一米线”措施,防止人员聚集。

5

疫情防控租户及员工管理工作

租户管理及防控落实 疫情防控租户及员工管理工作

北京朝阳合生汇管理人员已加强对餐饮商户防疫管控,特别对冷链生鲜类产品“追根溯源”,查核入境检疫证明,保障消费者用餐安全;要求餐饮商户管理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做好每日消杀管理。商场人员全程带口罩,每个专柜、收银台配备免洗洗手液,为消费者提供暖心的安全防护。

6

加强全场防疫信息宣传力度

通过电子屏、立牌、礼宾处台卡等场内物料积极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引导顾客配合商场防疫措施。

7

共抗疫情

服务台免费派发防疫口罩

如在商场内遇特殊情况需要新的口罩,可以到一层服务台领取免费的防疫口罩。

8

广播提醒

每天会通过广播进行防疫宣传提示。提醒消费者保持社交距离注意社交礼仪、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合生商业积极响应政府防疫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全力以赴、积极稳妥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顾客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购物休闲环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