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签约引入多家“技术联盟”,重磅打造技术交易平台

宋馥李2021-09-28 11:1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馥李 2021年9月27日,中关村论坛国际技术交易大会昨日开幕。今年的中关村论坛全面升级,由北京市、科技部、中科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国家有关部委深度参与,高位统筹论坛各项工作,围绕“智慧·健康·碳中和”年度主题,设置六大板块、各类活动60场。

技术交易作为中关村论坛的重要板块,此次大会共邀请了4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多家国际国内技术转移机构、40余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和领军企业参与,汇集了近3000项技术交易项目、700余项国内外新技术新产品和600多项数字化转型应用技术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928111146

签约现场

其中,在“国际知名理工院校技术转移合作对接专场”活动中,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综合服务平台(简称中关村技术交易服务平台或平台)联合北京国际技术交易联盟,与华智众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中关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龙霄告诉记者,上述签约各方科技成果项目汇聚能力强、服务专业,在业内拥有较强的市场影响力,将围绕技术、资本、人才、孵化、政策等要素,为平台项目交易、落地提供支撑,促进创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及产业化,服务国际技术交易和交流,共同打造“全球买,全球卖”的技术交易盛会。

据了解,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于2020年首次设立,以促进项目合作和落地转化为主旨,相应设立的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综合服务平台,由北京中关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为交易大会提供全方位支撑服务,对技术交易各项专场活动进行全程直播,为数百项中关村论坛首发的新技术新产品提供展示对接服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城市版主编
城市与政府事务研究院院长
专注地方时政和区域经济,以中观视角观察中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