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都科技荣获“2021年度粤港澳大湾区新锐企业”奖项

2021-09-28 19:42

近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1年(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论坛”在广州举办。论坛现场,佳都科技凭借硬核创新实力荣获“2021年度粤港澳大湾区新锐企业”奖项。该奖项是根据近3年来,湾区内千家企业的经营方向、发展速度、技术创新能力、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力等多方面综合考量评选得出。此次获奖是市场对佳都科技创新能力及发展能力的肯定。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已成为带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引领技术变革的领头羊。创新驱动正引领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的智造转型,这使得湾区企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创新发展机遇。乘着湾区建设的东风,佳都科技集团整合自身科技、人才、资本等多方位要素投入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

作为湾区建设的重中之重,轨道交通的发展受到了各级政府高度的关注和支持,“轨道上的大湾区”的宏伟蓝图正在逐步变为现实。作为引领城市轨道交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科技龙头企业,佳都科技依托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建立起了一系列智慧轨交的解决方案,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商提供智慧车站、智慧调度、智能服务、智能运维等解决方案,助力推进地铁行业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建设,共同打造智慧城轨出行新范式。

配图4

近日,公司自主研发的多项智慧地铁创新成果在广州地铁18号线成功落地应用,助力广州地铁刷新“湾区地铁最高运行速度”。凭借在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领域强大的设计研发和创新应用优势,佳都科技为各项智能化系统和设备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助力提升自动化运行水平,让运营运维与乘客服务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建设国内“最智能的地铁”。这也是佳都科技专注于“AI+轨道交通”技术产品场景化落地和大规模创新应用的又一重要实施空间。

配图3

此外,佳都科技还深度融合人工智能技术与物联感知能力,构建基于IDPS核心理论的城市大脑,为现代城市精细化治理提供全要素、全时空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大湾区建设智慧城市群,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智慧市政和智慧社区等。

得益于新时代的发展机遇,佳都科技牢牢抓住湾区的发展机遇,持续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研发与落地,助力轨道交通、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主赛道业务增长及创新突破。未来,佳都科技将持续推动人工智能科技与湾区建设有机融合,助力打造辐射全国乃至国际的新时代湾区发展样本,再造湾区发展新势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