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三季IPO筹资946亿美元 较年初热络情况有所放缓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9-30 22:05

悦读全球(2021.09.30

全球第三季IPO筹资946亿美元 较年初热络情况有所放缓

路透社30日报道,路孚特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全球首次公开发行(IPO)较之前的热络程度有所放缓,但今年前九个月的上市数量仍然是2000年互联网泡沫以来的最高水平。

第三季IPO共筹集了约946亿美元,比第二季下降了26.3%,因夏季市场活动降温,以及中国当局在滴滴出行赴美IPO几天后下重手,之后美国对中国上市公司展开审查。

今年至今全球已有2,000多宗IPO,共筹资4,21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且为去年同期的两倍多,因为私营企业都很想获得上市同行那样飙升的估值。

这个金额中包括今年前九个月486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在IPO中筹集的1,277亿美元。

第三季备受瞩目的IPO中包括在线券商Robinhood Markets在纽约上市筹资21亿美元,以及开发爆款游戏《绝地求生》的韩国公司Krafton在韩国证交所筹资超过37亿美元。

今年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IPO桂冠由腾讯支持的中国短视频平台快手摘取,新股发行规模达54亿美元。

随着美股不断创新高,吸引企业涌入融资,根据路孚特数据,截至今年7月底为止,中国企业在美国IPO的规模已达到创纪录的128亿美元。

高盛全球股权资本市场主管David Ludwig表示,第四季IPO活动可能会升温。他说:“排队等待IPO的企业太多了,涉及各个地区和行业。”

半导体芯片短缺阻碍了英国汽车业的生产

卫报30日报道,全球半导体的持续短缺阻碍了英国汽车行业的复苏,8月份英国汽车业的产量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根据游说团体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的数据,英国工厂8月份生产的汽车数量为37200辆,同比下降27%。这比2020年同月的51000辆有所下降,当时汽车制造商正竞相弥补因封锁而损失的时间。

随着经济再次开放,英国及其他地区的需求迅速恢复,但由于新冠疫情造成的破坏,全球汽车制造商都在努力提高产量。这导致用于所有领域的半导体芯片都出现了短缺,包括从娱乐系统到控制挡风玻璃雨刮器以及电动汽车电池。

SMMT预计,芯片危机将使英国2021年的汽车总产量减少10万辆。这将对过去12个月汽车产量不到100万辆的行业造成巨大打击,而2017年的产量为170万辆。

到目前为止,2021年的产量仅比工厂关闭了数月的2020年高出14%。与2019年同期相比,产量下降了32%。

另一方面,英国配备电池的汽车份额却持续增加——既有牛津制造的电动Mini或桑德兰制造的日产Leaf等纯电动汽车,也有配备内燃机的混合动力汽车。8月份,英国生产的所有新车中,有四分之一是电动汽车,创历史新高。

英国计划到2030年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2035年禁止销售混合动力汽车。此前公布的政府数据证实,美国特斯拉Model 3已成为英国道路上最受欢迎的电动车型。

丰田自查发现15家销售商存在车检违规

共同社30日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29日发布消息称,包括此前已查明的部分在内,有15家直营或系列销售商的16家门店存在车辆检查违规问题,对象车辆达6659辆。

丰田要求销售店缩短车检时间,而在人手不足的一线,守法意识下降,必要的作业出现懈怠。确认车辆安全性的车检存在违规将动摇消费者对公司的信任,改革企业风气和增加人手等似成当务之急。

由于东京都内的直营店等相继曝出车检违规,丰田对全国4852处据点进行了调查。丰田方面指出,除了人手不足等一线因素外,丰田自身采用的只以车检入库数及销售额等数字对销售店进行考核的制度也是违规的背后原因之一。

为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丰田将调整表彰制度以确认过程和质量,同时还将引进仪器设备,减轻一线的工作负荷。

曝出违规问题的销售店为缩短车检时间,有的没有进行尾气相关检查,有的则改动了前照灯亮度的检查结果。

每日图片

视觉中国- VCG111351379448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奥兰多迪士尼度假村迎来50周年纪念日 当地进行烟花表演

Newscom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2021年9月29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迪士尼度假村迎来50周年纪念日,当地进行庆祝活动和烟花表演。

(本文编译自路透社、卫报、共同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