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生创展拟收购恒大物业51%股权

陈月芹2021-10-04 12:0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月芹 10月4日,经济观察网获悉,合生创展集团拟收购恒大物业约51%股权,估值超400亿港元,今日(10月4日)内将发布公告,这一消息经过接近交易人士的确认。

上午9点,中国恒大、恒大物业与合生创展均发布短暂停牌公告。

合生创展在公告中称,停牌原因与公司将同意收购一家在联交所上市的公司股份有关。而中国恒大与恒大物业暂未透露暂停交易的原因。

自中国恒大陷入流动性危机以来,关于恒大物业接盘方的传言不断。9月,碧桂园服务总裁李长江对外表示,与恒大物业接触过,但价格没谈拢,未来是否还会与恒大物业有合作的决定权不完全在碧桂园服务。随后,碧桂园服务接连以百亿元收购富力物业、33亿元收购彩生活旗下邻里乐100%股权。

另一个“白衣骑士”热门选手则是万物云,此前在万科中期业绩会上,万科总裁、首席执行官祝九胜坦言,“万科和过往就有一些项目层面的合作,最近几个月有接触和探讨,但目前没有实质性的合作。”

中期业绩显示,截至6月末,合生创展在手现金397.6亿港元。

截至10月3日收盘,恒大物业市值约554亿港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 记者 新闻线索请联系:chenyueq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