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科技股持续反弹 美团、阿里、京东健康均涨超8%

周应梅2021-10-11 17:0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应梅 10月11日,港股开盘后恒生科技指数大涨,这也是10月7日之后恒生科技指数的一次飙升。今年2月,恒生科技指数最高达10945,之后一路下跌,互联网公司市值蒸发也是过去几个月备受讨论的话题。下午收盘,恒生科技指数涨幅3.16%,达6402。

10月11日,开盘后最初领涨的是美团(3690.HK),涨幅一度达到8.5%,之后京东健康(6618.HK)涨幅最大达到过9%,阿里巴巴(9988.HK)随后也徘徊在涨幅榜第二第三,涨幅也一度突破8%。下午收盘,领涨榜前三位是京东健康、美团和阿里,涨幅均超8%。

截止10月11日下午收盘,百度(9888.HK)、快手(1024.HK)、微盟(2013.HK)、京东集团(9618.HK)、汽车之家(2518.HK)均涨超5%,哔哩哔哩(9626.HK)和网易(9999.HK)涨幅也超过4.5%,众安在线(6060.HK)涨幅3.71%,腾讯控股(0700.HK)涨幅2.95%,小米集团(1810.HK)涨幅为2.36%。

10月11日当天,多家机构发布报告,维持美团买入评级。10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对美团的反垄断调查结果,从今年4月开始的反垄断调查一直是美团要经常面对的问题,二季度财报中也被问及,如今这件不确定的事落定。摩根士丹利、高盛、交银国际发布报告,都对美团持“买入”评级,认为处罚决定会解除对美团的重大不确定性。

除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市场监管总局也向美团发出《行政指导书》,指明方向,要求其围绕完善平台佣金收费机制和算法规则、维护平台内中小餐饮商家合法利益、加强外卖骑手合法权益保护等进行全面整改,并连续三年向市场监管总局提交自查合规报告。

同时,交银国际报告表示,维持互联网行业“领先”评级,看好京东受监管影响相对小,以及美团新业务对长期估值提升的可能性。

近期,互联网“拆墙”进行时。工信部在9月初就平台屏蔽链接行为约谈了腾讯、阿里、字节等相关企业。10月9日,阿里旗下性价比电商平台淘特宣布,上线微信扫码付功能,目前部分用户开始测试,预计双11前完全开放。此前9月17日微信更新外链管理规范,支持外部链接在微信一对一聊天场景里直接打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人物采访、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zhouyingmei@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