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国家发改委: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全国约一半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荣耀与谷歌恢复合作

蒯思函2021-10-12 11:50

 事件关注

【国家发改委: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通知要求,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燃煤发电电量原则上全部进入电力市场,通过市场交易在“基准价+上下浮动”范围内形成上网电价。现行燃煤发电基准价继续作为新能源发电等价格形成的挂钩基准。扩大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将燃煤发电市场交易价格浮动范围由现行的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扩大为上下浮动原则上均不超过20%,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电价不受上浮20%限制。电力现货价格不受上述幅度限制。

【全国约一半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今年以来至少已有黑龙江、江西、新疆、陕西、上海、天津、西藏、北京、浙江、江苏、湖北、宁夏、甘肃、山西、辽宁、山东等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或执行新标准。从调整幅度看,各地情况各不相同,但大部分涨幅在每月80-300元区间。从工资水平看,部分省市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其中,上海2590元、北京2320元、天津2180元,浙江、江苏、湖北等地第一档月最低工资标准也在2000元以上。(人民日报海外版)

【杭州终止17幅土地出让:10幅现房销售地块仅一家房企报名】在杭州第二批集中供地出让截止报价日前一晚,10月11日,浙江省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告,17幅土地终止出让。9月15日,杭州市第二批集中供地中的10幅竞品质地块停止递交申请文件及缴纳保证金。在10幅竞品质地块中,仅有富阳富春湾新城地块的报名情况符合要求,其他9幅地块因有效申请没有达到规定门槛,无法进入后续正式竞价环节。(澎湃新闻)

【强降雨致山西因灾死亡15人,直接经济损失50.29亿元】10月12日上午10时,山西省召开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截至目前,此次强降雨共致山西11个市76个县(市、区)175.7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5人,失踪3人,紧急转移安置12.0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57.69万亩,倒塌房屋1.95万间,严重损坏1.82万间,直接经济损失50.29亿元。

【国家卫健委:1011日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0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云南5例,上海3例,辽宁1例,福建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为境外输入)。

大公司

荣耀与谷歌恢复合作:海外新机型获GMS授权据第一财经消息,荣耀正在寻求海外市场的重启机会,其中恢复与谷歌的合作成为了其今年以来海外市场谈判的重心。根据10月11日晚间荣耀海外官方社交平台发布的消息,目前荣耀已恢复与谷歌的合作,其中HONOR 50系列海外版本将搭载Google Mobile Services(GMS)。

【精锐教育暂停营业?员工:邮件已通知今日会宣布停业】据新京报消息,10月11日,一封上海精锐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致精锐学员及家长书”开始流传。当晚,有精锐教育员工表示,精锐教育会于12日发布通知宣布停业。当天,广州精锐教育一名员工表示,精锐教育于11日召开了内部语音紧急会议,宣布暂停营业,“我们今天接到通知总部要把所有饮水机都撤了”。但是紧急会议并未告知员工薪资发放情况。另外一名广州精锐教育员工也表示,精锐教育11日晚以邮件的形式通知员工明日将会停业,有意引导员工主动离职。目前,员工已经无法登录精锐内部系统查看邮件。

 【贝壳找房回应上海研发全员被优化:行业环境变化,部分岗位调整】据新京报消息,10月11日,多个独立信源表示,贝壳找房上海研发整个团队被优化,裁员补偿为“N+3”。针对上述消息,贝壳找房称,今年以来,行业环境发生较大变化,据此对上海地区部分业务岗位进行调整。对于此次调整涉及到的员工,公司将严格遵守国家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妥善安排,同时为其优先提供内部转岗机会。

【2.8万亿私募巨头新换掌门人】经历4年多的过渡期,全球私募巨头KKR掌门人之位终于正式移交。10月11日,KKR宣布Joe Bae 和Scott Nuttall正式接掌联席首席执行官之位,任命即时生效。这一任命可以说是KKR自1976年创立以来最重要的人事变动。与此同时,两位年事已高的创始人Henry Kravis和George Roberts则退居二线,担任联席执行董事长。(财联社)

【日本三大车商9月在华新车销量齐降】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0月11日公布的9月在华新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减少35.9%,为115000辆。同一天公布的本田和日产汽车也同比大幅下滑。全球性半导体短缺和新冠疫情反弹令日系车商巨头相继出现连续2个月负增长。(中新经纬)

 A股午盘

【沪指跌1.04% 医美概念股活跃】10月12日上午,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低。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04%,深证成指跌0.98%,创业板指跌0.86%。盘面上,医疗保健、房地产、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船舶、航空、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下跌,医美概念股、白酒股等表现活跃。两市半日成交额约5971亿元。

【医美概念走高】苏宁环球、宜华健康涨停,江苏吴中、奥美医疗跟涨。

【环保板块拉升】国中水务涨停,巴安水务涨超9%,绿城水务、深水海纳跟涨。

【电力板块下挫】银星能源、吉电股份跌停,恒盛能源、世茂能源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