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私募内斗最新进展:夺权双方正对公司管理等事宜进行协商,不日公布结果

李沁2021-10-15 08:5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沁 发酵近两日的百亿量化私募鸣石投资内斗事件有了最新进展。

10月15日凌晨,针对近日鸣石投资创始人袁宇与实际控制人李硕之间争夺控制权的事情,上海鸣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出回应,并发布联合声明。

联合声明提到,袁宇和李硕共同决定积极处理分歧,双方正在对公司管理等事宜进行协商,目前已取得建设性成果,将于10月18日向各方公布结果。同时,鸣石投资日常经营正常,公司产品继续暂停申购,赎回不受影响。

以下为联合声明全文:

近日,鸣石投资相关事宜给投资人、合作方造成一定困扰,我们在此深表歉意,并向所有关心支持鸣石投资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为了保障投资人利益、促进公司长久稳健经营、维护公司全体员工权益,袁宇先生和李硕先生共同决定:积极处理分歧,并聚焦于将本次事件对公司的影响降至最低。双方正在对公司管理等事宜进行协商,目前已取得建设性成果,将于2021年10月18日向各方公布结果。目前,公司日常经营一切正常,公司产品继续暂停申购,赎回不受影响。

再次向关心支持鸣石投资的投资人、合作方表示歉意!鸣石投资将会一如既往以客户利益为重,不负所托。

声明落款处附有李硕和袁宇的共同亲笔签名。

此前,双方对于公司的实际控制权问题争执不下。事实上,李硕为鸣石投资的实际控制人兼总经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查询可知),而袁宇为公司创始人兼策略负责人。李硕为鸣石投资的第一大股东,股权比例为50%;上海松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盟投资”)为第二大股东,股权比例为35%。同时,袁宇又作为松盟投资的第一大股东,股权比例为75%;李硕为第二大股东,股权比例为10%。

疑似袁宇发布的一则声明中显示,2017年松盟和李硕签订了《股权代持协议》。

针对《股权代持协议》是否属实的问题,鸣石投资对经济观察网未作回应。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富与资产管理新闻部 长期关注资本市场、金融科技、金融法规领域,重点探索沉浮其中的人与事。新闻线索可联系liq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