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骑行889万公里、减碳2400吨 美团单车数字人民币试点晒出首份成绩单

2021-10-15 13:21

1

图为9月上旬,一位市民报名体验用数字人民币骑共享单车,助力低碳减排

上美团用数字人民币绿色出行,正在成为数字人民币用户的一大消费趋势。

美团单车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今日交出首份成绩单:截至10月14日,上线满一个月的美团单车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已吸引超过100万用户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累计产生889.96万绿色骑行公里数。与驾驶燃油车相比,同等运量下预计可减少碳排放量约为2400吨。

美团单车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是数字人民币测试以来首个多地联动开展的碳中和公益主题试点活动,由美团联合邮政储蓄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共同发起,于9月上旬正式上线,旨在通过正向激励的方式,在普及数字人民币应用的同时,倡导节能减碳的绿色生活方式。

美团金融服务平台相关负责人称,用户把对数字人民币的热情转化为了绿色出行的动力,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对绿色出行频次的拉动效应明显。据其介绍,数据统计显示,在同样的时间周期内,用户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后的绿色出行频次,比开立前平均要高出3.34%。同时,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用户的绿色出行频次又要比普通用户平均高出8.14%。

业内人士认为,美团单车试点搭建了一个“绿色金融+绿色场景”的模式,为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匹配了贴近百姓日常的绿色低碳场景,为后续以数字人民币应用为契机引领绿色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也将进一步验证数字人民币业务技术设计及系统稳定性、产品易用性。

美团方面表示,随着试点工作的深入,作为中国消费者日常生活的重要服务平台,美团计划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继续开放外卖、餐饮、酒旅等更多平台消费场景,以平台为连接点,将国家金融科技创新与老百姓日常消费深度结合,协助探索数字人民币的常态化使用路径。

据悉,美团单车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将持续开展至今年年底。凡工作生活在北京、上海、海南、深圳、苏州、西安、长沙、成都、雄安新区等试点地区的用户,均可打开美团app搜索“数字人民币”,报名参与活动并领取最低10元、最高216元的数字人民币低碳红包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