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中国首家会员店将开业 规划3年开100家

郑淯心2021-10-15 21:3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10月15日,在家乐福中国首家会员店公众体验日活动上,家乐福中国CEO田睿透露,未来家乐福会员店将逐渐拓展全国布局,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以及更多新一线城市,规划在未来3年内拓展 100家付费会员制的会员店。

目前家乐福的首家会员店还没有正式开业,家乐福会员店的副总经理李新林对记者表示,家乐福首家会员店将在本月内开业,目前会员店内还有一点收尾的工作在进行,在一周的时间内会出准确的开业时间。

不同于山姆、Costa等会员店,家乐福的会员店由家乐福超市改造而来,家乐福会员店也有麻糬面包、瑞士卷、烤鸡等会员店的引流商品。

李新林介绍,目前会员店的产品和家乐福大卖场的商品重叠度不超过1%,除了名牌酒比如茅台、五粮液不可能有差异之外,其他基本没有和大卖场重合的产品。同时,家乐福会员店商品中将有20%的差异化商品,并且每年有20%以上的商品迭代。

旧店改造带来的好处是距离消费者较近,家乐福希望在线下会员15分钟的乘车可以到实体门店,线上提供5公里范围内1小时达的服务。

在选择门店上,家乐福的会员店要求销售楼面的面积不能小于7000平,并且有一定的停车位的数量,因为大部分的会员都是开车来会员店。

今年上半年,麦德龙的会员店同时在北京、成都开业,盒马总裁侯毅表示,今年将新开10家X会员店,永辉将门店改造成仓储店开始新的尝试,相比同行,家乐福的会员店开店时间较晚。

家乐福会员店为什么选择现在才开会员店?对此,李新林表示,“首先我们可以少走一些弯路,少一些试错的成本,其次家乐福会员店大部分门店在很多一线城市的主城区,有很多潜在的会员,对于会员的招募其实非常帮助”。

家乐福会员店和苏宁易购也有协作,借助苏宁易购零售大数据进行数字化精准营销,同时苏宁易购是家乐福的服务商之一,也提供仓配服务。

李新林认为,随着整体消费水平的提升,中产阶级数量的增加,未来几年会员店一定会持续发展,家乐福看好会员店业态,也会加快对会员店的投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