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生:构建全周期人才培养体系,助力企业完善人才梯队建设

2021-10-18 14:02

随着祥生控股集团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企业实力不断夯实,发展空间进一步打开,祥生持续朝着“规模与品质双优”的目标向前迈进。在不断践行“幸福生活运营商”的路上,祥生的人才战略及雇主品牌体系亦在升级优化,从社招、校招、内推等多个维度,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充实人才梯队建设。

1

祥生2022届“模范生”校园招聘火热进行中

自2021年9月开始,祥生2022届“模范生”校园招聘正式启动。此次校园招聘计划以2022届应届硕士研究生及应届本科毕业生为主要对象,在全国7个城市多所高校同步展开。10月18日起,祥生2022届“模范生”校招空中宣讲会正式开讲,并将在上海、杭州、南京、武汉等7座城市持续展开为期超过半个月的现场宣讲活动,与广大有理想、优秀的应届毕业生们进行深入交流。

7大城市同步启动,涉及13大类专业岗位

祥生“模范生”计划,是公司储备未来管理人才的管培生发展项目,招募对象为优秀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以将其培养成为祥生未来中高层管理者为目标。

进入“模范生”计划践行的第三年,祥生不断完善公司校招体系,以透明、健全的机制不断吸纳年轻血液,以全周期的培养体系赋能公司人才培养。2022届“模范生”校园招聘中,祥生走进上海、杭州、南京、武汉、厦门、合肥、济南7大城市多所高校持续展开招聘宣讲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校园招聘中涉及祥生岗位类别多达13大类,包括:运营管理、营销管理、人力资源、财务综合、产品研发、成本管理、招标采购、客户关系、投资拓展、工程管理、法务风控、审计合规以及资本管理,基本涉猎房地产企业全产业链经营条线,能为各专业优秀应届毕业生提供丰富的就业选择。

按照祥生“模范生”的培养规划,通过校招选拔进入公司的应届生将在公司的培养体系中经历:

“装备补足期”(第1~2年),夯实业务基础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

“实战历炼期”(第3~4年),积累项目经验磨练核心素质,逐步成长为能够胜任单个业务模块、甚至熟悉多业务模块的专业型人才;

“管理发展期”(第5~7年),适应理事管人的角色,在一个模块或领域深耕,并承担管理和经营责任;

“领军开创期”(沉淀8年以上),从管理团队到管理组织,不断升级,成为组织内的领军人物“CXO”。

整个培养过程中,“模范生”需参加5~7次有计划的集中学习,而这只占其培养计划中10%左右的比例。除此之外,“模范生”将有更多时间在带教辅导和岗位实践中去充分学习专业技能、积累实战能力。

另外,在“模范生”计划内,祥生还设置了发展路径更快、导师阵容更强、资源倾斜更多的“超级模范生计划”(简称,超模计划)。进入超模计划的优秀“模范生”将由集团高管亲自带教,获得更宽广的职业视角与职业路径。与此同时,超模计划将为优秀“模范生”们提供越级晋升机会,整体培养期将比常规培养期缩短2年。与此同时,超级模范生还将有机会参加三“军”系列的管理层培训计划、获得挂职锻炼机会与实战历练机会。

全周期培养体系助力企业完善人才梯队

随着房地产行业迎来管理红利时代,企业人力资本价值的重要性亦随之提升。对企业而言,优质的人才储备与完备的人才结构正在成为房企发展的内部驱动力。

近年来,在实现规模发展的基础上,祥生不断进行自我革新,聚焦品质提升,从产品、服务、运营等多个方面不断夯实自身实力。与此同时,祥生升级迭代企业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企业自身的人才造血功能,为公司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为了系统的构建企业人才梯队、夯实组织构架,祥生梳理形成了一套系统的“生力军”培养计划。据悉,祥生“生力军”培养计划由三“生”计划、三“军”计划和铸力计划组成,致力于为公司持续输送内生梯队人才。

其中,三“生”计划专注于为企业打造未来生力军,铸力计划作用于员工专业能力提升,三“军”计划则聚焦于为企业储备干部铺设未来晋升通道。祥生希望通过为员工提供包括新员工融入培训、业务提升培训、管理及领导力培训等线上线下灵活的学习培训,构建有张力、有活力的人才供应链。

目前正在进行的祥生2022届“模范生”校园招聘,即是其三“生”计划中的重要组成。祥生三“生”计划以文化筑基,致力于磨练核心素质能力,建立公司管培生培养机制。除通过“模范生”计划培养体系内的超级模范生外,还设有“梦想生”计划,聚焦社招管培精英,培养青年领袖。以及“三好生”计划,聚焦校招营销管培生,培养营销体系下三好精英。

基于人才招聘体系的科学构建,以及人才培养体系的全周期打造,祥生的雇主品牌力持续提升,亦多次获得行业认可。例如日前,祥生控股集团就荣登由易居克而瑞人力资本价值测评中心、雇主品牌测评中心联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易居易沃教育联合颁布的2021中国房企人力资本价值排行榜,位列行业TOP19。

能够获得相关殊荣,不仅是行业权威机构对祥生人力资本价值的认可,更有行业对祥生稳健发展与人才培养能力的积极预期。未来,祥生将不断完善人才体系、丰富人才梯队,努力为企业发展培养优质高效的专业团队。

10月19日,祥生2022届“模范生”的首场校园招聘宣讲会将落地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在未来超过半个月的时间里还将有6场宣讲活动在各地高校陆续展开。

2

校招岗位  一键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