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beSide扩大合作版图 联合益海嘉里签订产品溯源合作

田进2021-10-18 14:4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进 10月17日,先正达集团中国将自己的MAP beSide体系进一步扩大版图,当天,先正达集团中国和益海嘉里共同签订MAP beSide全程品控溯源与原香稻溯源合作。据悉,双方还将在终端农产品的培育、品牌打造和市场推广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2017年,先正达集团中国以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作为运营平台,开始在全国推广MAP模式(Modern Agriculture Platform)。而MAP是针对农业生产组织分散、农户种植缺乏科学有效指导、品质农产品产需两端错配等痛点,打造的以农户为中心的农业科技服务平台。在此基础上,2020年初,全程品控溯源品牌MAP  beside被推出,为MAP服务的种植端和生产端提供全程品控溯源服务。

在技术层面,先正达集团中囯MAP粮作总经理秦李龙介绍,MAP beside从种植、仓储、加工、质检、物流、销售六个关键节点采集信息,具备采集、赋码、监管、溯源、查询五大功能。消费者通过扫描MAP beside二维码可以清楚了解所购买产品的生长环境、种植过程、品质指标、加工过程和销售过程,实现优质产品差异化标识和全程数据可追溯。

当前,MAP beSide体系主要合作伙伴包括盒马,京东,益海嘉里,中粮,都乐等企业。

相比于市场同领域平台,先正达集团中国MAP粮作黑龙江公司总经理李贺表示,MAP beside的独特优势在于对线上线下进行品控溯源。线上服务之外,更主要的还是线下团队的MAP种植技术服务。订单定制化、过程可视化的MAP beSide农场,将成为未来MAP beSide全程品控溯源的重要技术应用场景。

以此次与益海嘉里的合作为例,为确保原粮品质,MAP在黑龙江省五常市和益海嘉里联合打造了MAP beSide全程品控溯源农场,根据稻花香2号品种特性,采用定制化全程种植服务方案跟踪种植全过程,并利用MAP智农遥感、精准气象、病虫害预警等技术手段,结合物联网设备,将全程可追溯技术融入到从播种、插秧到收获加工的整个过程。

据了解,在更深层次合作方面,先正达集团中国将发挥在品种研发和培育、MAP 标准化种植管理及全程可追溯的服务优势,益海嘉里则将发挥其在品牌和推广方面的成功经验与资源优势。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推广农产品溯源技术在优质农产品上的使用,并不断扩大MAP beSide在金龙鱼水稻产品上的使用范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国资新闻部记者
关注宏观经济以及人社部相关产业政策。擅长细节深度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