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万达商管终获证监会“小路条” 可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张雅楠2021-10-18 23:0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雅楠 10月18日,经济观察网获悉,万达商管已于10月11日获得证监会“小路条”,可以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表格,正式开启港股上市路。

经过8月20日接收材料、8月26日补正通知、10月9日接收补正材料,10月11日,关于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审批》最终获得证监会受理。

这意味着万达商管终于拿到了“小路条”,可以向港交所递交A1申请,进入在港IPO实质阶段。

企业向证监会递交在境外上市申请材料并获取受理通知书,拿到受理函,业内俗称“小路条”,之后可向港交所递交 A1文件,证监会同时进行意见反馈,如果没问题,证监会会正式出具“H股发行批复”,业内俗称“大路条”。

图片1

赴港上市前夕,珠海万达商管的投资人队列也在逐渐明了,除了已获碧桂园投资之外,珠海万达商管的投资者还包括互联网企业、产业投资、基金等机构,上市前已筹资约60亿美元。

自3月24日,万达集团撤回万达商业A股IPO申请之后,便在加快赴港上市进度。

3月29日,万达商管集团与珠海市政府签署协议,将重组后的万达轻资产商管公司落户珠海横琴,同时珠海国资委出资30亿元战投入股万达轻资产商管公司。

万达轻资产商管公司由万达商管集团重组而来,公司名称从“商业管理”变为“轻资产商管”,再一次地去地产化,强调轻资产属性。

万达集团表示,轻资产平台上市后,依托其丰富资源,产业链优势及科技应用场景,与珠海国资协同进行战略投资和并购,孵化和吸引更多科技和现代服务业企业落户珠海。在横琴设立万达广场合资持股平台,开展商业广场等类型资产投资及管理、试点开展REITs等创新业务。强化国有资本高效利用和保值增值,同时为轻资产平台提供更多动能。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