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鸟三季度净利润下滑24.66% 旗下少女品牌乐町营收、毛利、直营门店数下滑

叶心冉2021-10-20 21:0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心冉 10月19日,太平鸟(SH:603877)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收23.94亿元,同比微增3.92%;归属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减少24.66%;归属扣非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减少24.78%。

公司表示,主要系三季度收入增速放缓,同时公司25周年庆、品牌宣传、设计研发以及河南灾情捐赠等费用支出增加,导致净利润降低。

财报显示,公司的销售费用由去年同期的19.94亿元增长至今年前三季度的26.71元,同比增长33.9%。存货同比增长25%达28.2 亿元。

浙商证券研报指出,由于三季度各地疫情的出现以及整个三季度明显较热的天气,公司收入增速相较此前五个季度出现放缓。

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的总营收为74.09亿元,其中太平鸟女装营收32.33亿元,同比增长42.9%;太平鸟男装营收21.00亿元,同比增长35.78%;乐町少女装营收9.83亿元,同比增长19.21%;童装营收8.52亿元,同比增长49.51%。

值得注意的是,从第三季度的具体表现来看,乐町少女装的业务出现了营收和利润的双双下滑。第三季度,乐町营收3.33亿元,去年同期则为3.46亿元。

同时,公司前三季度直营渠道的营收同比有所下降,今年前三季度营收为8.31亿元,去年同期为8.92亿元,同比减少6.84%。浙商证券研报表示,直营门店由于更多集中于高线城市受到疫情影响更大。

从披露来看,少女装品牌乐町前三季度的毛利率同比减少2.6%至48.34%,太平鸟女装、男装、童装的毛利率则分别为56.47%、54.31%、51.64%。2020年上半年,乐町女装的毛利率在53.09%,具体到今年上半年,乐町的毛利率同比减少1.13%,而第三季度的毛利率同比减少6.84%,可见季度间毛利率下滑幅度在加大。

截至报告期末,太平鸟女装、男装、少女装、童装门店分别为1706家、1349家698家、721家,其中,前三季度,乐町的直营门店净减少了13家。

资料显示,乐町创立于2008年,面向客群是18-25岁的少女,今年3月,乐町宣布虞书欣成为品牌代言人。相比旗下品牌太平鸟女装相继官宣欧阳娜娜为代言人、刘雯为主理人以及牵手原创设计师,挖掘国潮元素方面的营销动作频频,乐町的动作和声量少了许多。

对于乐町出现的营收利润的下滑、直营门店的减少以及乐町接下来的发展规划,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方面未得到相关回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华东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在消费、制造领域,善于捕捉热点,追踪有趣之事。 新闻线索联系邮箱:yexinr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