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明慈善基金会赴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调研

2021-10-20 21:16

10月19日上午,开明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建国,理事长秦东魁率部分理事赴湖北武汉考察“同舟共济 民进偕行”项目并座谈。

2020年,新冠肺炎爆发,民进中央领导高度关注,在会中央的关怀和支持下,经民进湖北省委会协调,基金会重点支持湖北抗疫工作,向湖北地区捐赠资金和物资共计423余万元。其中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410万元,用于开展“同舟共济 民进偕行” ——湖北希望工程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及因疫致困青少年活动项目,资助医务人员子女81名和因疫致困青少年738名。

图片1

座谈会前,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陈立会见了基金会一行,对民进中央、民进湖北省委会和开明慈善基金会对湖北抗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项目进展等情况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湖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人陈琦介绍了去年“同舟共济 民进偕行”项目执行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社会服务、慈善公益工作开展交流讨论。

王建国高度肯定大家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和责任,他指出,慈善事业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很多人的努力,希望大家携手同心,为民进全会公益慈善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秦东魁表示,面对突发疫情,基金会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基金会自社会化转型以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未来将继续开拓进取,为助力乡村振兴和促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图片2

民进湖北省委会社会服务部负责人张军,民进湖北省委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汤红秋,省希望办副主任、省青基会副秘书长邹青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后,基金会一行还考察了诺亚财富武汉分公司。

基金会理事江南、戴上,监事訾超杰等参加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