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体育营销版图,细数怡宝如何打造品牌新势能

2021-10-22 17:16

随着全民运动健康意识的加深,近年来各类体育赛事热度持续攀升。今年东京奥运会与十四运会,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大展风采,于汗水与激情中收获荣耀。怡宝作为中国国家队/TEAM CHINA合作伙伴,收到了来自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一封感谢信。感谢信中提到,怡宝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克服疫情困难,积极调度资源,持续为国家队备战提供各项服务保障,充分体现了对体育事业的强大支持和投入。

1

事实上,作为国内知名的包装饮用水品牌之一,怡宝长期助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其体育营销版图不断扩大,如今正结出累累硕果。

与中国国家队进行深层次合作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奋力拼搏,最终交出38枚金牌,88枚奖牌的亮眼成绩;紧随其后的十四运会,更是为观众定格了无数个精彩的瞬间,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怡宝作为中国国家队/TEAMCHINA合作伙伴,全力为国家队运动健儿提供补给支持和服务保障。比如今年在东京奥运会期间,怡宝作为国家队参赛保障物资,在赛前已经运输至东京保障营,助力中国军团征战东京;随着国家队运动员们陆续回国隔离,怡宝将饮用水、运动饮料等配送至指定隔离基地,为国家队运动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2

值得注意的是,当下的体育营销玩法已经趋于个性化和多元化,饮用水保障只是品牌提供的基础服务,如何以点带面,扩大营销与传播范围,实现与消费者的有效互动,才是品牌进行体育营销布局的功力所在。面对错综复杂的传播环境,除了提前布局,在合适时机打通品牌与运动员以及观众的壁垒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环。

在东京奥运期间,怡宝就推出“我们是中国队一起加油”的主题活动,线上通过怡宝国家队新TVC、出征篇&凯旋篇网络广告,携手CCTV5、聚焦资源户外投放等多维度传播,强化中国国家队与怡宝在消费者心中的强关联和认知;线下则通过推出国家队版怡宝水、全国范围内随处可见的“我们是中国队”终端形象、与TEAM CHINA举行联合助威路演等活动,号召全民参与为中国队加油,与消费者产生情感共鸣,持续塑造TEAMCHINAX怡宝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3

4

事实上,为将体育营销的IP延展开来,挖掘更多合作的可能性,怡宝聚焦中国国家队引领的体育赛事,通过赛事服务、联合营销、品牌推广、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合作。

深耕体育营销迎来收获期

由于生命周期长,存在较为稳定,且辨识度高,具有网聚效应,好的体育赛事IP会帮助企业带来稳定的粉丝群体、收益和关注度,这也是近年来体育营销在快消品尤其食品饮料圈内大火的重要原因。

相信很多关注体育赛事的观众都能在不少比赛上看到怡宝品牌的呈现,作为国内最早投身体育营销的饮用水品牌之一,怡宝重构运动健康消费场景,于漫长的探索与坚守中脱颖而出,形成自身独特的体育营销模式,更迎来收获期。

据了解,怡宝与体育结缘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新世纪伊始,其广泛开展了以大众体育运动为主的体育营销活动,怡宝常年为北马、上马、夏马等国内各大城市马拉松赛事提供专业补给。怡宝通过线下活动关联饮用场景,线上聚焦跑者发起共鸣话题,从“唤醒奔跑的天性”到“跑向强大”,从签约怡宝梦之队到鼓励怡宝员工参与,从KOL跑者引领大众跑友等,引领全民马拉松,宣扬并助推路跑文化。

5

如今在全球范围内,体育营销已经成为国内外各大饮用水品牌的“必争之地”。据国家体育总局统计,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达到7万亿元。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消费者对于体育产业的关注不断提高,相应企业的体育营销投入也会增长。在此背景下,赛场也成为品牌的角力场,如何持续赢得观众的关注,成为品牌的一大考验。

在这一场无声的战争当中,怡宝不仅手握“中国国家队/TEAMCHINA合作伙伴”这张王牌,更以“跑步运动绿色领跑者”形象领跑行业,先发优势明显。

6

随着消费者对其品牌与品质的认可与好感度提升,怡宝近年来在业绩方面也取得亮眼表现。据悉,今年上半年怡宝水品类收入在年规模百亿的基础上同比增长近30%,饮料达到近一倍的增长,核心的水品类的市场份额还增长1个百分点。

精神与内涵高度契合

在体育与运动健康成为热门话题的形势下,饮用水品牌布局体育营销早已是大势所趋。然而面对众多玩家共同入局,消费者注意力碎片化的现状下,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领先优势的,显然有更深层次的内涵可挖掘。

拿怡宝来说,倡导饮用水至纯至净,对品质的追求始终如一,是怡宝多年来不变的坚守与承诺;并且随着消费趋势的变化,怡宝也不断适应市场需求变化推陈出新。分析人士指出,怡宝之所以能在体育营销方面不断突破,实际上是体育运动承载的“专注、行动、协同、超越自我”等精神内涵,与怡宝品牌多年来所坚持的理念高度契合。与各大体育赛事的合作,也丰富了怡宝的品牌内涵,使其“健康、纯净”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建立起怡宝品牌的独特优势。

7

时至今日,怡宝助力大众体育的身影已遍及全国,并始终以对体育纯粹的热爱,通过积极投身大众体育、助力全民健康事业,将健康的生活理念和体育精神相结合,传递更纯净、更美好的价值观、情感、态度,推动中国大众体育的蓬勃发展,为人们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业内人士认为,怡宝拥有成熟的体育营销运营思路,并将自己的营销体系立体化,这样的模式能帮助企业在竞争中表现得更加全面,同时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也会更加清晰牢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