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防疫手册发布,赛时将实行闭环管理

2021-10-25 19:17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0月25日,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三方共同发布第一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以下简称《防疫手册》)。

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介绍说,在制定《防疫手册》时,北京冬奥组委主要考虑了六大原则。“一是简化办赛,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活动和环节,特别是压减人员规模;二是坚持接种疫苗;三是坚持闭环管理;四是坚持有效处置,一旦发现疫情,科学精准及时处置;五是坚持防控一体化,把冬奥会疫情防控全面融入主办城市疫情防控体系,确保赛事和城市安全;六是坚持统筹兼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以运动员为中心,兼顾各方需求,提升参赛体验,创造良好条件。”《防疫手册》介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将实行闭环管理政策,涵盖抵离、交通、住宿、餐饮、竞赛、开闭幕式等所有涉冬奥场所。

据了解,第二版《防疫手册》计划于今年年底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