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市值不到500亿就切腹?这家公司高管推销自家股票够“拼命”,澄清公告来了

周一帆2021-10-26 19:3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一帆 一条朋友圈,让这家锂电池公司名声打响。

10月26日,一则关于诺德股份(600110.SH)副总陈郁弼的朋友圈截图于网上迅速传播。截图信息显示,陈郁弼在朋友圈放下豪言,表示明年公司市值若达不到500亿元,他将“切腹谢罪”。

公开资料显示,诺德股份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用电解铜箔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锂电池生产制造。公司2020年年报显示,其主营业务中电子信息材料、电线电缆、融资租赁和贸易占营收比例分别为:87.62%、9.05%、1.91%、0.85%。

实际上,诺德股份副总信心爆棚的表现并不是没有理由。今年因锂电池行情较佳,公司股票持续大涨,2021年内股价涨幅已累计达到154.7%。业绩方面,诺德股份2021年中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20.08亿元,同比增长153.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亏损1769.34万元。

对于陈郁弼上述相关表态发言,诺德股份10月26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解释称,2021年10月22日晚10点左右,公司副总经理陈郁弼在设置微信朋友圈少数朋友可见时操作失误,误发关于对公司未来市值期待的相关信息,并配发其个人在过去某会议中的个人演讲海报,其本人发现后在短时间内已立即删除。

公告进一步指出,该截图的发布对象是对陈郁弼个人的小部分朋友,因此使用的措辞不够认真严谨,对公司造成了不利影响;截图中涉及公司未来市值的展望是基于个人对于电新板块证券市场的展望,未对任何人进行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公司立场。

诺德股份还表示,传闻中涉及目标受各种因素影响有无法实现的风险,且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目前各项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本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不存在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中所规定的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展望公司未来表现,国海证券研报指出,2021年由于锂电铜箔供不应求,加工费已多次上调。从2021四季度来看,头部公司新增产能非常有限,诺德当前满产满销,订单充沛,2021第四季度亦无新增有效产能。由于锂电铜箔投资强度大,约8亿元/万吨投资额,核心设备阴极辊等依赖进口,海外设备厂商交付周期长,考虑到环评等各方面因素,新产能建设基本需要1.5年~2年左右,整体而言,考虑到锂电铜箔扩产周期、动力电池需求高速增长等因素,认为锂电铜箔加工费有望持续上涨。此外,薄化趋势明确,4.5μ在加工费上明显高于6μ产品,盈利有望进一步增厚。

截至10月26日终盘,诺德股份上涨1.38%,报23.49元/股,总市值为329亿元,距离500亿目标还需上涨52%。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记者 重点关注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电竞产业发展趋势。新闻线索请联系:zhouyif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