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汽车CEO:希望在2022年夏季之前实现芯片供应稳定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11-02 21:28

悦读全球(2021.11.02)

奥迪汽车CEO:希望在2022年夏季之前实现芯片供应稳定

路透社2日报道,德国大众汽车旗下高端汽车制造商奥迪的首席执行官(CEO)Markus Duesmann对德国报纸Augsburger Allgemeine表示,预计至少在2022年夏季之前,芯片供应将持续紧张。

“我们希望在2022年上半年末,在生产和芯片交付方面能够达到稳定状态,”Duesmann说。

由于计算机芯片的短缺导致大众汽车第三季营业利润低于预期,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上周削减了交付展望和销售预期,还预警将裁员。

Duesmann上个月告诉路透,奥迪不得不逐日应对汽车芯片持续短缺的问题,并称这种情况是“一场完美风暴”。

三星长女李富真贷款1000亿韩元或用于缴纳遗产税

联合早报11月2日报道,已故三星集团前总裁李健熙的长女、新罗酒店社长李富真以所持三星股份作质押担保,贷款1000亿韩元。业界普遍认为,这笔贷款或用于缴纳遗产税。

根据韩国金融监督院11月2日发布的电子公告,李富真于10月27日质押自己所持的253.2万股三星股份,贷款1000亿韩元。贷款利率为4%,还款期限至明年1月24日。

10月5日,李健熙的夫人、前Leeum美术馆馆长洪罗熙以用于缴纳遗产税为由,与KB国民银行签订委托出售其所持的1994.186万股三星股份的合同,这相当于三星股权的0.33%。以当天收盘价为准,市值约1.4万亿韩元。

同一天,李富真和李健熙次女、三星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李叙显也分别与KB国民银行签订了有关委托出售其所持股份的合同。

据悉,李健熙留下的遗产包括股票、艺术品、房地产和现金,总价值约高达26万亿韩元。其中,仅子公司市值就达19万亿韩元。

李健熙的遗属于4月30日向首尔市龙山税务署申报遗产税超过12万亿韩元,并申请分5年缴清。报税时先缴纳六分之一的遗产税,其余10万亿韩元按1.2%的年利率在2026年之前缴清。

日本团队开发出利用AI的手语文字转换系统

共同社2日报道,日本电气通信大学(东京)和软银公司日前开发出了利用人工智能(AI),把手语瞬间转换成日语文字的系统。设置在地方政府的办事窗口等处,为与听障人士沟通提供辅助。还计划今后在智能手机上推出谁都能轻松使用的服务。

通过AI把手语转换成日语的系统名为“SureTalk”,利用图像识别技术,分析手指和手臂等数十处骨骼的动作,把手语转换成日语。该系统实际已将数百人的手语视频数据化。

今后的课题在于能准确转换的单词只有1500个左右,数量较少。软银的开发负责人表示:“要把手语准确转换成日语,需要大量手语数据作为样本。”

该公司认为要提高系统准确度,需要让更多人送来手语视频。因此公开了网站及智能手机APP,呼吁提供合作。

另一方面,北海道大学和NTT东日本公司也在研究使用AI的手语自动翻译系统。计划在医院、药房及旅游景点等处设置摄像头,完善环境,实现没有手语翻译也能回答问询。

全日本聋哑联盟负责人指出:“手语也存在方言及地区特有的表达,现在的AI手语翻译还不够完善。如果今后开发得到推进,准确度提升,那么在简单会话及公共机构等的窗口应对中或成为有效工具。”

随着食品配送需求的增长,机器人开始在街道上穿行

美联社2日报道,机器人送餐不再是科幻小说中的东西。

数以百计的膝盖高小型机器人,能装下大约四个大披萨饼,目前在大学校园里,甚至在美国、英国和其他地方的城市人行道上穿行。虽然在新冠病毒袭击之前,机器人的测试数量有限,但机器人制造商表示,与新冠大流行相关的劳动力短缺以及对非接触式交付的日益偏好,加快了机器人的部署。

“我们看到对机器人使用的需求刚刚达到顶峰,”科技公司Starship Technologies的首席执行官Alastair Westgarth说,该公司最近完成了第200万次交付。

Starship有1000多个机器人,而2019年只有250个。该公司表示,将很快会再部署数百个机器人。在20个美国大学里送餐的机器人,不久将再增加25个。它们还将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的人行道上工作,在加利福尼亚州莫德斯托以及该公司的家乡爱沙尼亚塔林的街道上工作。

机器人的设计各不相同,有些有四个轮子,有些有六个。但一般来说,它们使用摄像机、传感器、GPS,有时还使用激光扫描仪在人行道上自动导航,甚至过马路。它们以每小时5英里的速度移动。

远程操作员一次监视多个机器人。当机器人到达目的地时,顾客在手机上输入代码以打开盖子取出食物。

不过,这些机器人也存在一些缺点限制了它们的实用性。因为是电动的,所以必须定期充电。它们的移动速度很慢,通常只能在一个预先设计好的小范围内活动。它们也缺乏灵活性。例如,顾客不能告诉机器人把食物留在门外。纽约、北京和旧金山等一些人行道拥挤的大城市, 并不欢迎他们。

今日图片

图片2

法国推迟针对英国的渔业争端报复措施

中新网报道,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日,英国格拉斯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参加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时向媒体表示,法方将推迟原定于从11月2日0时起针对英国实施的渔业争端报复措施。

(本文编译自路透社、联合早报、共同社、美联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