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高大中华区总裁荣杰:可持续,在中国

2021-11-04 19:14

2021年11月,汉高将以“创新智造,永续未来”为主题亮相第四届进博会,展示来自旗下所有业务部门——洗涤剂及家用护理、化妆品/美容用品、以及粘合剂技术的70多款进口产品。

值得留意的是,汉高通过今年的参展主题再次突出“可持续”的理念。汉高大中华区总裁荣杰博士(Dr. Rajat Agarwal)对《经济观察报》介绍,对持续引领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是汉高的企业核心价值之一。

汉高成立于1876年,经营着均衡且多元化的业务组合。汉高不仅是全球粘合剂市场的领导者,在化妆品/美容用品、洗涤剂及家用护理两个业务板块也拥有诸多品牌,比如施华蔻。

在可持续发展的潮流中,作为一个业务领域分布于工业和消费品的跨国公司,汉高越发重视对绿色发展模式的探索,并设立在2025年将碳足迹减少60%,到2030年减少75%的目标。同时,凭借强大的品牌与技术,汉高希望帮助全球的客户、消费者和供应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努力实现到2025年减少1亿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标。

中国是汉高全球第三大市场。因此,实现汉高的低碳化路径和目标性增长离不开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举措。比如,汉高正在改造其位于中国的工厂,通过安装太阳能板等方式,显著提升可再生能源在整体能源结构中的占比。

“汉高在减少碳足迹方面设立的宏伟目标,与我们对持续引领可持续发展以及中国的‘碳中和’战略目标不谋而合”,荣杰博士说。

微信图片_20211104191704

汉高大中华区总裁荣杰博士(Dr. Rajat Agarwal) 

汉高,可持续的30年

作为一家拥有悠久历史的跨国企业,汉高在可持续领域已有超过30年的耕耘。从1992年开始,在同年召开的里约热内卢举行的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前,汉高发布了第一期的《环境报告》,成为了德国首批发布相关可持续报告的企业,此后,汉高每年均发布了上述报告,在2000年报告更名为《可持续发展报告》并沿用至今。2000年,汉高还成立了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旨在为公司在全球各地进行可持续发展活动提供指导。

从2010年开始,汉高开启了一轮为期20年的可持续发展转型,其中既包括效率的提升,也包括碳足迹的减少等。

至2020年,汉高已经超额完成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废弃物排放和职业安全方面的目标,从2010年至2020年十年间,汉高每吨产品能量消耗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降低了44%,每吨产品产生的废物量减少了44%。

目前,汉高正在积极推进可持续发展进程,并围绕2025年制定了一系列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汉高计划在2025年将碳足迹减少60%,到2030年减少75%;到2025年产品包装可回收或塑料包装的再利用率将达到100%,同时,消费品中基于化石资源的原生塑料减少50%。为实现新的目标,汉高正在全球范围内推动一系列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此外,汉高也致力于在价值链中推动可持续发展:通过构建由六大步骤组成的责任采购流程,确保供应商符合汉高所制订的可持续发展标准;联合发起“携手实现可持续发展”(Together for Sustainability)倡议组织,该组织旨在促进供应链管理体系协调发展,为全球业务伙伴搭建互助共享的对话平台。

可持续,在中国

第四届进博会中,汉高旗下的三大业务部门均将参展,重点展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可持续的品质生活的创新产品。

荣杰博士介绍,汉高洗涤剂及家用护理业务部门将带来拥有卓越清洁性能、持久的香味、可持续的生物降解性的全品类产品。以Persil®宝莹3合1强效洗衣凝珠为例,这款产品支持15分钟快洗模式,帮助消费者节水节能;汉高化妆品/美容用品业务部门致力于运用萃取于可再生原材料的天然成分,展示“施华蔻超级品牌”旗下的多款染发、护发、造型产品;汉高粘合剂技术将展示覆盖运动、家居、电动汽车、消费电子等多行业的高效创新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提升技术性能、推动可持续发展。例如,乐泰品牌为电动汽车充电桩提供表现持久而稳定的粘合剂解决方案。此外,业内首款专为消费电子设备组装研发设计的生物基反应型聚氨酯(PUR)热熔胶也将于进博会亮相。

创新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主动力,中国对于汉高而言,不仅是重要的生产基地、消费市场,同时也正在成为全球的创新中心。

“中国是全球最具活力的市场之一,也是汉高的第三大市场。在双循环经济战略的指导之下,中国正在进入追求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这为包括汉高在内的公司带来广袤机遇,从而为先进解决方案提升商业价值。我们将加快推进创新,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整个业务领域,利用数字化满足客户和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创造更多价值”,荣杰博士表示。

在荣杰博士看来,中国经济在后疫情时代稳步复苏,并向更包容、更平衡的方向发展。随着中国的高质量发展,食品包装、家清、家装等行业对创新、可持续的解决方案需求强劲;同时,在一线城市以外,更多下沉市场的消费潜力将得以释放。除此以外,中国对数字化转型的持续关注促进了消费电子、人工智能、电动汽车等行业的发展,为汉高的高效解决方案和技术创造了更多机会。汉高将通过多元化的产品组合,触达并服务更多的本地客户和消费者。

2021年5月21日,汉高宣布将在上海张江成立新的粘合剂技术创新中心。汉高将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将其现有的张江办公园区打造成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创新中心。荣杰博士介绍,这一创新中心将进一步促进创新研发的深度与速度,以更好地为中国客户及消费者定制解决方案;它还将作为客户服务中心来增强与客户的互动,助力知识共享;通过创新性的合作形式,为客户提供直接与专家沟通的渠道,展示汉高多元化的技术和应用产品,激发新的可能。

微信图片_20211104191307

汉高将在上海张江成立全新的粘合剂技术创新中心

在建成后,这一创新中心将成为汉高在全球的第二大创新中心,可容纳超过400名汉高的技术专家与科学家,开发先进的粘合剂、密封剂和功能涂料解决方案,从而更好地服务各个行业,为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客户提供支持。荣杰博士认为,作为汉高全球创新网络的重要支柱,全新的粘合剂技术创新中心将巩固汉高在中国的业务基础,为中国和亚太地区未来的业务增长创造动力。

“展望未来,汉高将专注于目标性增长的战略框架,继续对华投资以加快推进本土化创新,加强端到端能力。携手本地客户与合作伙伴,汉高将持续推动可持续发展,拥抱数字化变革,以此为客户及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打造更可持续的品质生活”,荣杰博士说。

宋笛/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