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绎丝™:以“可持续”产品开启低碳经济“新蓝海”

2021-11-09 13:49

根据Stifel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83%的消费者认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是十分重要的。这些源于越来越多消费者拥有强烈的环保意识,他们意识到一次性产品对环境的影响,并一直寻找能够更好地保护环境的产品。

对于兰精而言,抓住消费者的喜好十分重要。

兰精集团无纺布业务亚洲区高级商业总监蔡孟远介绍,在过去的二三十年来,从产品生产到消费者的行为,市场变化是非常巨大的。消费者变得非常的聪明,他们知道怎样去市场上选择更好的产品,环保、绿色、可塑性是消费者选择一个产品的重要考量。

近年来,消费者希望品牌对于碳中和及气候友好产品,能达到更高标准。作为一个成分品牌,VEOCEL™维绎丝™致力于引领零售商、品牌和无纺布行业的发展并加强相关合作,从而改善原料和产品的碳足迹以及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维绎丝™的品牌理念是“提供以来自可持续管理森林的可再生木材为原料的产品”,维绎丝™品牌以身作则,不但在达成新认证标准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还将进一步加强维绎丝™对碳中和的承诺。

 

 

高机能型和环保性并存

蔡孟远介绍,“我们要做的是,先要倾听市场需要的是什么,消费者想要的是什么,我们能提供的是什么,跟合作伙伴一起研究开发,倾听市场的需求,用一个完整的供应链来提供给消费者他们所需的产品”。

事实上,兰精维绎丝™积极倡导以更高的透明度和可持续措施助力无纺布行业转型,维绎丝™深知环保和业务发展二者是共赢的关系。

今年4月,维绎丝™推出业内首款碳中和维绎丝™莱赛尔纤维,通过使用净零碳足迹纤维来减少对气候造成的影响。采用获得CarbonNeutral®认证的维绎丝™莱赛尔纤维制成的面料及产品将可获益于特别设计的维绎丝™“Climate Care”标志。维绎丝™“Climate Care”倡议,表示维绎丝™致力于提供气候友好的解决方案,以遏制全球变暖、减少碳足迹,并加强与供应链中的伙伴合作,从而提供更具可持续性的无纺布解决方案。

获得CarbonNeutral®认证的维绎丝™莱赛尔纤维于2021年6月开始供应市场,根据CarbonNeutralProtocol标准,该产品的碳足迹为净零值。这次认证体现维绎丝™过去几年来在碳减排方面付出的努力以及与Natural Capital Partners开展合作的成果,而Natural Capital Partners在设计、开发和实施企业气候行动计划方面,是公认的全球领导者。

兰精介绍,新款碳中和维绎丝™莱赛尔纤维将发挥重要作用,帮助其实现2050年成为一家净零耗能公司的目标。为实现净零碳排放这一目标,兰精采取了多项举措,包括提高生产效率、使用可再生能源、采用低碳材料、以及支持一个以自然为基础的外部碳清除项目等,而维绎丝™品牌纤维能进一步强化兰精对联合国巴黎协定推动、并以科学为基础的减排目标之承诺。

借助新推出的维绎丝™“Climate Care”标志,兰精希望在品牌和消费者之间建立联系。当消费者看到包装上带有“Climate Care”标志的产品时,即了解该产品采用的是维绎丝™莱赛尔纤维,而这种纤维会对气候产生中和影响。这不仅能让消费者有信心做出更明智、更环保的购买决定,还能让他们更安心,因为他们正采取积极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今年7月,维绎丝™品牌又推出全新产品,采用干爽技术的维绎丝™品牌莱赛尔纤维触感自然顺滑、对皮肤温和,甚至对敏感肌肤也十分友好采用,更重要的是,专利干爽技术的维绎丝™品牌莱赛尔纤维不仅具有疏水性,还可进行生物降解和可堆肥,是个人卫生用品中石油基材料的环保替代品。

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期望不再局限于功能上的需求,转而关注产品原料是否来自天然及其成分透明度。其实,消费者无需在功能性、舒适性和可持续性之间作出妥协,日常的贴身衣物或产品应该跟全新推出的维绎丝™品牌莱赛尔纤维一样,都能够兼备以上的特点。大多数疏水性纤维都是石油基纤维,而维绎丝™的干爽技术可让含纤维素的维绎丝™品牌莱赛尔纤维在可生物降解及以植物为原料的基础上,实现相似的液体控制功能。这种纤维触感柔软、对皮肤温和,因此十分适合用于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上,如女性护理、经期护理产品、成人失禁护理产品和婴儿尿布等等。

该材料全新采用干爽技术的维绎丝™品牌莱赛尔纤维已通过验证,证实可进行生物降解和可堆肥。因此,这种纤维是石油基材料的环保、优质替代品。维绎丝™品牌正在不断提高其木质特种纤维的生产力和创新能力,以减少个人护理产品行业对石油基材料的依赖。

采用干爽技术的疏水性维绎丝™品牌莱赛尔纤维不仅环保,而且还通过策略性液体分布,为使用者带来高度的舒适感和干爽感,真正实现了高技能型和环保性的结合。

可持续发展是第一要务

对于兰精集团而言,可持续发展是公司第一要务。

兰精集团的商业模式并非仅局限于传统的纤维生产商。兰精集团在生产特种纤维过程中采用可再生木材原料,履行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作为创新领袖,兰精集团是全球众多纺织品和无纺布生产商的合作伙伴,致力开发多项新技术。兰精集团还与客户及合作伙伴携手,围绕价值链的各个环节研发创新产品,为消费者创造附加价值。兰精集团力求实现所有原材料的高效利用和加工,并提供解决方案,协助纺织行业调整方向,实现闭环经济。

为了减慢全球暖化的速度和达成巴黎气候协议及欧盟执委员会的“绿色协议”里所订下的目标,兰精集团有着明确的愿景:实现零碳未来。

2020年兰精集团销售收入为16.3亿欧元,额定产能1,045,000吨。坚持可持续的观念给这家公司带来了切实的发展。强劲的市场增长印证了兰精维绎丝™(VEOCEL™)品牌在亚洲的成长故事。与疫情爆发前相比,维绎丝™品牌去年实现了惊人的增长。即使在疫情减退后,市场仍预计亚洲地区对个人卫生产品的需求将会持续下去,而美容护理领域则有望迎来高增长。

兰精集团无纺布业务亚洲区高级商业总监蔡孟远(Steven Tsai)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观察到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发生了重大的改变。随着人们留在家的时间变长,他们变得更重视个人护理,让他们会将更多金钱投资在可以提升个人生活质量的产品上。维绎丝™在全球市场有三个核心应用领域—个人卫生、美容护理和擦拭巾。我们尤其在亚洲市场看到了美容护理领域的潜力,其中贴片面膜和洁面擦拭巾的需求更是在急剧增加。卫生领域方面,也有越来越多消费者变得更重视健康和清洁。”

维绎丝™品牌纤维在2021年6月,欧盟委员会“一次性塑料指令”(SUPD)对含有塑料的湿巾和女性卫生用品提出了标准化标识要求。

蔡孟远(Steven Tsai)表示,“欧盟的一次性塑料指令制定了新的行业标准,预计将在亚洲产生正面影响。我们希望该指令能鼓励品牌和业务伙伴重新评估他们的管理模式,并采用更环保的替代品,如维绎丝™品牌的莱赛尔纤维。我们相信市场对来自可再生资源的可持续非塑料无纺布的需求将会继续增加。我们目前正在探索环保无纺布纤维的无限应用潜力,以支持亚洲地区对可持续材料不断增长的需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