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国家统计局:10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44.0%;恒大汽车拟融资约5亿港元;特斯拉一夜暴跌近12%,2天市值蒸发1.3万亿元

蒯思函2021-11-10 11:45

 事件关注

【中共中央将于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中共中央将于11月12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将对新闻发布会进行直播。

国家统计局:10月CPI同比上涨1.5%猪肉价格同比下降44.0%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1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5%,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3.5%。从同比看,食品价格下降2.4%,降幅比上月收窄2.8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45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下降44.0%,降幅收窄2.9个百分点;鲜菜价格由上月下降2.5%转为上涨15.9%。

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自动驾驶、智能航运先导应用试点工作11月10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开展自动驾驶和智能航运先导应用试点的通知》。通知提出,聚焦自动驾驶、智能航运技术发展与应用,以试点为抓手、以应用为导向、以场景为支撑,通过实施一批与业务融合度高、具有示范效果的试点项目,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例集,凝练形成技术指南、标准规范等,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

国家卫健委:11月9日新增确诊病例54例其中本土病例39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1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39例(辽宁17例,均在大连市;河南8例,其中郑州市7例、周口市1例;河北5例,均在辛集市;黑龙江4例,均在黑河市;江西2例,均在上饶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四川1例,在成都市),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河南)。

大公司

【恒大汽车拟融资约5亿港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11月10日,恒大汽车在港交所公告,于11月9日和配售代理签订了配售与认购协议,通过先旧后新方式,以每股2.86港元配售约1.75亿股,预期配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为约5亿港元。公司拟将收取的所得款专项用于集团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及生产制造,为恒驰新能源汽车顺利投产奠定基础。

特斯拉一夜暴跌近12%,2天市值蒸发1.3万亿美东时间周二,特斯拉股价早盘短线跳水一度跌11%,日低下探1000美元,截至收盘,特斯拉报1023.5美元,跌幅近12%,市值最新市值为1.02万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上一个交易日收跌4.8%。特斯拉2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16.2%,1980亿美元市值蒸发,1.3万亿人民币。自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是否该卖出10%特斯拉股票开始,利空消息就接踵而至。先是披露文件显示马斯克的弟弟 Kimbal Musk 在社交媒体用户投票前已经卖出部分股票,后有媒体报道,知名“大空头”Michael Burry表示,马斯克可能想通过卖股票来偿还个人债务。(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第一家零利率银行?汇丰辟谣:假的】近日,一张载有内容为“汇丰银行11月3日5000元以下存款利率调整为0%”的文字截图在各个社交平台广泛传播,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汇丰中国予以澄清——网传零利率完全失实。(证券时报网)

 【蔚来李斌:合肥工厂明年三季度投产,总产能规划每年60万辆】11月10日,蔚来汽车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表示,位于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的第二生产基地的建设工作在按计划展开,4月29号开工,8月26日主体结构封顶,11月底将开始设备安装,明年三季度正式投产。目前两个工厂规划最大产能是每年60万辆,短期内能够满足需要。

A股午盘

【三大股指均跌超1% 元宇宙概念持续活跃】11月10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临近午间收盘小幅回升,个股跌多涨少。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2%,深证成指跌1.23%,创业板指跌1.35%。盘面上,主要行业板块全线下跌,互联网、半导体、元器件、多元金融等板块小幅上涨,煤炭、有色、电力、钢铁等周期板块下跌,元宇宙概念、云游戏板块逆市上涨。

【元宇宙概念走强中文在线涨停,长信科技涨超15%,昆仑万维、宝通科技跟涨。

【工业母机板块拉升】宇晶股份涨停,华辰装备、创世纪、华明装备跟涨。

【钴板块下挫】中国宝安跌逾8%,赣锋锂业、西藏矿业跌逾7%,盛屯矿业、中国电建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