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沈阳市房产局否认放松限购限售;马斯克出售逾11亿美元特斯拉股票;海底捞回应关店300家

蒯思函2021-11-11 11:41

事件关注

【农业农村部:我国秋粮收获接近尾声,粮食产量将创历史新高】据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截至11月11日,我国粮食主产区秋粮收获接近尾声,近期寒潮天气对秋收基本没有影响。从产量看,尽管河南、山西、陕西因严重旱涝灾害秋粮减产,但其他粮食主产区多数增产。算总账,今年全国秋粮增产已成定局。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表示,从各地实打实收情况看,全年粮食产量将创历史新高,连续7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

【地方债发行创年内新高,多地启动明年申报工作】日前,财政部政府债务研究和评估中心发布2021年10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情况,10月各地组织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6144亿元,创下年内新高。随着全年地方债发行工作接近尾声,各地纷纷加快新增专项债发行步伐,提前启动2022年专项债申报工作。(证券时报)

【沈阳市房产局否认放松限购限售,但多家房企证实确实要松绑】有市场传闻称,为应对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沈阳市房产局11月10日召集各大房企,线下通知从11月11日开始,放松限购限售等一系列房地产限制性政策。对此,沈阳市房产局相关人士今日对记者表示,“没有这个消息,没收到相关通知”。不过,11月10日,沈阳市房产局确实召集部分房企开会,通知房企将松绑限购、限售等政策,但不会出台红头文件。(财联社)

【国家卫健委:1110日新增确诊病例62例,其中本土病例47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1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云南6例,上海4例,湖北2例,天津1例,广东1例,广西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广东);本土病例47例(辽宁21例,均在大连市;河南13例,其中郑州市8例、周口市5例;黑龙江7例,均在黑河市;河北3例,均在辛集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吉林1例,在吉林市),含1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9例,辽宁6例)。

大公司

【马斯克出售逾11亿美元特斯拉股票】据中新经纬综合多家外媒报道,马斯克在本周一卖出了价值约11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同时行使了略多于200万份的股票期权。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根据周三公布的财务文件显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通过他于今年9月14日启动的一项计划,即出售大量特斯拉股票。马斯克此次出售的股票总额超过93万股,价值超过11亿美元,但他仍然持有超过1.7亿股股票。报道称,该文件显示,事实上,马斯克早有计划将自己的一些股票定于本周出售。

【海底捞回应关店300家:误判疫情形势,将妥善安置员工】据财经杂志微信公众号消息,火锅龙头企业海底捞将在2021年底之前关停300家门店的消息令外界哗然。这个数字相当于海底捞2019年全年新开门店数,也相当于门店总数的约20%。11月9日,海底捞执行董事兼副首席执行官杨利娟表示,此次宣布关停的300家门店,有不少是2020年和2021年新开的店。这表明海底捞对疫情后的恢复速度出现了误判。针对关店后员工如何安置的问题,杨利娟透露,此次关店涉及到两万名员工,海底捞承诺不会裁员,将妥善安置所有员工,他们大多将被分配到现有的门店。

【多位持有人已收到恒大原定今日到宽限期的三笔债券利息,合计1.48亿美元】中国恒大原定于11月11日有三笔债券利息到30天宽限期,该三笔债券分别于2022年、2023年和2024年4月到期,合计债券利息超过1.48亿美元。多位持有人证实,已收到该三笔债券利息。(财联社)

【谷歌被罚超过177亿元,全球反垄断监管提升】当地时间11月10日,欧盟法院做出裁定,维持欧盟对美国谷歌公司24.2亿欧元(折合人民币177亿元)罚款的判决。欧盟法院的判决认为,谷歌在商品比价服务方面利用其搜索引擎的优势地位对竞争对手形成了不正当的优势,而不是为了更好的结果。今年以来,全球范围内反垄断监管压力不断提升,硅谷科技巨头在国内外遭遇的各类调查和处罚频频出现。早前有关“苹果税”“谷歌税”受到限制的讨论也一度引发市场波动。(证券时报)

A股午盘

【沪指涨0.59% 房地产板块大涨】11月11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后震荡整理,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9%,深证成指涨0.86%,创业板指涨0.7%。盘面上,房地产板块领涨,多股涨停,建材、家居用品、半导体、家用电器、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日用化工、电力、酿酒、医药等板块下跌,培育钻石、云游戏、元宇宙概念持续活跃。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走强】瑞芯微、芯源微涨停,神工股份、国科微跟涨。

【元宇宙概念拉升】恒信东方、风语筑涨停,中中文在线、凯撒文化跟涨。

【食品加工板块走弱】恒顺醋业跌逾5%,千味央厨、安井食品、熊猫乳品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