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最新回应来了:将提出能针对所有相关消费者的妥善解决方案

郑淯心2021-11-18 10:4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11月18日,针对薇娅和李佳琦声明的说明,欧莱雅方面对记者称,“此次出现部分消费者在预售后以较低价格拍下商品,是因为叠加使用了多种平台及店铺的优惠,享受这些优惠是需要单笔订单凑单达到一定总价格门槛的,同时平台系统会自动将符合条件的优惠叠加平摊到活动商品上才能享受。”

11月15日,欧莱雅涉嫌虚假宣传登上微博热搜,消费者在李佳琦直播间预售购买的欧莱雅安瓶面膜对比欧莱雅天猫旗舰店贵出170多元。

据了解,10月20日,在“双十一”首波预售开始时,欧莱雅在官方微博称,在李佳琦直播间付定金的消费者,买20片赠送30片的欧莱雅安瓶面膜,合计50片需429元,欧莱雅官方微博称该活动为“全年最大力度”。后来,欧莱雅天猫官方旗舰店在“双十一”期间发放了大量满999元减200元的优惠券,叠加优惠后,消费者买同一款面膜50片仅需257.7元。

多名消费者在黑猫投诉平台投诉称,欧莱雅在10月20日表示安瓶面膜预售价为“全年最大力度”,以此煽动消费者支付定金,欧莱雅通过优惠券的漏洞恶意欺瞒消费者,严重侵犯参与预售消费者的合法权利。

11月17日晚,针对消费者双十一在李佳琦直播间购买欧莱雅安瓶面膜“买贵了”一事,李佳琦所在的美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给出了说明。

说明中,美腕科技表示,双十一前巴黎欧莱雅曾宣传安瓶面膜在李佳琦直播间为全年最大力度,随后在双十一期间欧莱雅在品牌直播间发放了满999元减200元的优惠抵扣券,导致领取到该券的用户叠加优惠后以低于李佳琦直播间的价格购买到该商品,对于10月20日预售时蹲守李佳琦直播间的消费者不公平。

美腕科技同时表示已与欧莱雅多次协商。如果24小时后欧莱雅仍未给到明确解决方案,李佳琦直播间将对在李佳琦直播间欧莱雅安瓶面膜的消费者给出补偿方案。同时,在此事未解决前,暂停与巴黎欧莱雅官方旗舰店的一切合作。

同样在17日,薇娅方面也给出同样的声明,表示如果欧莱雅未能给出合理解决方案,薇娅直播间将用兜底方案进行补偿,同时暂停与欧莱雅的合作。

薇娅方面称,“欧莱雅现在没有给出解决方案,只是说再给他们24小时,会在24小时内出解决方案,但是我们都是马上要开播,得对自己直播间消费者负责,如果没回应整个直播间都是在问这个事儿怎么处理”,最关键的是,“我们都没有在直播间和任何地方宣称这个产品是全年力度最大,是欧莱雅自己说的,结果自己说了自己破价”。

有消费者在豆瓣小组计算,欧莱雅在安瓶面膜单品上给主播的是最低价,但是消费者如果999元都买了欧莱雅安瓶面膜,确实比直播间便宜,那位257.7元买50片面膜的消费者叠加了多种优惠券,比如有满999减200的券,平台一人一张的1200-100、88vip红包,并且要先充1000购物金才能做到那样的低价。

欧莱雅回应

欧莱雅方面称,在收到消费者相关反馈后,其以极大的重视并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事件专项小组,与政府相关部门一起积极了解,澄清并处理消费者的相关问询和需求。同时也看到了薇娅女士和李佳琦先生对此事件的建议。同时,我们必须本着对所有相关消费者(包括薇娅女士和李佳琦先生直播间的及其他相关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在综合、全面考虑所有相关消费者不同情形后,在保障所有相关消费者利益的前提下,提出能针对所有相关消费者的妥善解决方案。

有消费者注意到,在李佳琦购买的欧莱雅安瓶面膜已经由于下架无法申请价保,由于在李佳琦直播间购买产品是最终在天猫、淘宝平台上成交,平台上针对商品有价保服务,即买贵赔,但是消费者申请价保时,却显示,“由于商品下架,平台无法自动识别商品价差,如有补差需求,建议联系商家友好协商哦”。

针对此事,截至发稿阿里方面尚未回应。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