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乐发行可交换债 计划募资24亿港元

田国宝2021-11-19 15:22

经济观察报 记者 田国宝  11月18日,雅居乐集团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附属公司远航金门与高盛作为独家账簿管理人签订认购协议,发行本金总额24.18亿港元的可交换债券,雅居乐及相关附属公司为该笔债券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担保。

该笔可交换债期限为5年,年化利率7%,每半年支付一次利息。根据公告,该笔债券获得不少于6名投资人认购,这些投资人均为独立于雅居乐及相关附属公司的第三方公司。

根据双方拟定的协议,从2022年1月4日到2026年11月17日,该笔债券投资人有权选择用债券交换雅生活的股份,初始定价为27.48亿港元/股,最高可换股数量为8799.13万雅生活股。

雅生活为港交所上市的物业管理公司,雅居乐间接持有54.3%股份,其中作为本次可交换债直接发行人,远航金门拥有雅生活3.6%的权益。根据协议,雅居乐需要设立一个抵押账户,将雅生活3500万股存放在专户中。

公告显示,该笔资金主要用于偿还雅居乐中长期美元债。下半年以来,由于销售回款和再融资等受限,房企普遍面临着偿债压力。

DM数据显示,2021年内,雅居乐有两笔合计11.7亿元的私募BAS到期,2022年3月有一笔5亿美元的票据到期,下半年还有两笔合计6亿美元境外债到期,明年仍面临着不小偿债压力。

雅居乐也是永续债规模较大的房企之一,2021年上半年虽然减少6亿元,但仍有130亿元的规模,占净资产比例接近20%。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主任兼高级记者
主要关注房地产、产业园区、双创及物业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调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