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8月后 湖南常德“落马”市委书记之妹杨文利亦被调查

李微敖2021-11-19 16:2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微敖 湘北重镇湖南省常德市市委书记杨懿文“落马”余波尤在,2021年11月19日上午,湖南省纪委监委宣布,长沙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原人力资源部主任杨文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长沙市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长沙市望城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数位湖南政坛人士及杨文利的原同事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证实,杨文利即为杨懿文的嫡亲妹妹。此前一日,湖南省纪委监委先后通报,杨懿文和其妻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湘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见2021年11月18日报道:湖南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落马” 其妻长沙市公安副局长李湘江亦一并被查

杨文利,1971年3月生,湖南岳阳汨罗人。1993年12月参加工作,1999年4月至2016年5月,历任长沙电视台政法频道栏目编辑、人力资源部科员、副主任、主任;2016年5月至2019年10月,任长沙市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副主任;2019年10月至2021年3月,任长沙市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主任;2021年3月,以50岁年龄,即告退休。

曾与杨文利为同事的一位知情者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杨文利平素为人处世不错,给人观感尚好。

多位湖南政界人士指,杨懿文及其妻李湘江是在11月15日被纪监工作人员,从他们分别位于常德及长沙的办公场所带走调查的,且“动静不小”,所以此事于15当天就在湖南政界及商界相当范围内传播开来。

除妻子、妹妹之外,有与杨懿文关系密切的其他女子,也在11月15日至16日,被办案人员带走一并调查。

至于在杨懿文、李湘江“落马”之后有自媒体曾刊文称,其子“并不省心”。对此,知情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记者称,实际上,杨李二人之子在学业上比较努力,待人接物均不错,对其父的一些做法并不认同。该人士还称,杨李二人之子早年留学美国,后来回国在上海等地工作生活,但是在今年夏天,可能已经再度赴美了。

另一方面,2021年11月19日,常德市召开该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决定任命周振宇为常德市副市长,并代理市长。原任市长邹文辉在2021年10月,已调任湖南省娄底市任市委书记。邹文辉是2020年6月从异地调至常德,担任市长之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经济观察报首席记者
2003年从业迄今,近年来专注于涉及公共利益的,经济、法治、环境、健康类新闻题材的调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