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奥园一笔6590万元借款已实质性违约

田国宝2021-11-22 18:5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国宝 11月22日,奥园一笔本息合计8.16亿元的私募ABS展期获得投资人通过,近期另外两笔私募ABS的展期也将进行投票表决,奥园最大限度努力避免债务违约。

但当天下午,有关奥园一笔6590万元的信托已经实质违约的传言开始广泛流传。多个资本市场人士向经济观察网证实该事件的真实性。

经济观察网了解到,11月18日,申万菱信(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申万菱信”)发布“申万菱信资产-惠聚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重大事项公告称,奥园已经构成实质性违约。

公告称,该信托计划于2021年11月12日终止,并进入项目清算程序。前一天,申万菱信向奥园集团及共同还款人珠海保税区启恒物流有限公司发送了《履行共同还款责任通知书》。珠海保税区启恒物流有限公司由奥园集团间接持股60%。

2021年11月12日,申万菱信又向奥园发送《付款通知书》。截至11月12日,申万菱信作为信托计划管理人,已经收到应收账款合计1218.43万元,剩余未偿付金额6590万元,已经构成实质性违约。

11月15日,申万菱信再次向奥园发送《催收函》,但奥园并没有对剩余债务履行相应的还款责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主任兼高级记者
主要关注房地产、产业园区、双创及物业等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调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