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比亚迪两款“王朝”车型上新 元PLUS能否挑起元系列大梁?

王帅国2021-11-22 20:4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帅国 11月19日的广州车展上,比亚迪2022款宋Pro DM-i与元PLUS同时亮相。比亚迪宣布,2022款宋Pro DM-i将于11月30日开启预售,预计售价15万左右。此外,元PLUS也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启预售。

据经济观察网记者统计,在比亚迪整个宋系列现有11款车型中,起售价在12万以下的有5款车型,起售价在17到18万之间的有4款车型,而起售价在15万左右的中端车型则只有宋PLUS DM-i与全新宋MAX DM两款车型。因此,比亚迪此次推出2022款宋Pro DM-i的目标或为丰富宋系列中端车型。

而元PLUS推出的背后,是比亚迪想要完善元系列产品,从而实现多系列产品齐头并进。从近几个月比亚迪王朝系列产品的销售情况来看,销量排名前6位分别是秦PLUS DM、宋DM、秦PLUS BEV、汉EV、宋、唐DM,这其中唯独没有元系列产品。

究其原因,其他系列或有产品线丰富优势,或占据高端定位获得较大投入力度,而元系列作为比亚迪王朝系列SUV车型中定位最低的一个,目前仅有元Pro与全新元EV两款在售车型。成为比亚迪王朝系列中的“差等生”。这或为比亚迪此次推出元PLUS的原因之一。

在两款新车的定位上,比亚迪表示2022款宋Pro DM-i将会成为“燃油SUV颠覆者”,而元PLUS则是e平台3.0首款A级潮跑SUV。

宋Pro DM-i采用“龙魂”设计,辨识度较高。动力层面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组成的“三位一体”动力总成。百公里加速仅7.9秒,比同级燃油车快2~3秒,堪比2.0T燃油车动力;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4.4L;在满油满电情况下综合续航达到1090km。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宋Pro DM-i能享受绿牌政策的优惠。

智能驾驶方面,2022款宋ProDM-i采用了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窄边框),搭载DiL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是2022款宋Pro DM-i的一大亮点,该系统包含0-150km/h速域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TSR交通标志识别、全息透明影像系统等多项主动安全配置。此外,还搭载了“移动电站”的功能,这个功能深受户外爱好者的欢迎。

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元PLUS,是比亚迪旗下首款“A级潮跑SUV”。外观设计融合运动化与电动化风格。内饰方面则主打“全球首款以运动健身理念打造的智能座舱”。拥有2720mm轴距,是一款标准A级SUV大空间车型。

据悉,e平台3.0全系标配刀片电池,电池和车身一体化设计,打造纯电专属传力路径,提升整车刚性。全球首创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宽温域高效热泵,让元PLUS综合工况续航达510km。元PLUS拥有峰值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的动力,零百加速达7.3秒。

此外,元PLUS经过国际NVH专家张强博士严苛调校,带来静谧的驾乘空间。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搭配15.6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提供车内休闲娱乐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比亚迪e平台已经上马多款车型,元PLUS是比亚迪王朝系列的一个重点车型,关乎元系列能否从此崛起。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汽车产业发展,报道产业转型、车企动向等,对造车新势力、国内品牌关注较多,擅长现场采访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