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宾利两款新能源超跑在华亮相,中国市场成其第一大市场

王帅国2021-11-22 21:0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帅国 11月19日,宾利飞驰Mulliner与飞驰插电混动遨世版亮相2021广州车展。除首秀的两款车型外,添越S、欧陆GT与欧陆GT敞篷版亦登台,宾利5款车型亮相广州国际车展。

据了解,作为超豪华四门轿车,飞驰Mulliner是宾利汽车个性化定制部门打造的首款可搭载插电混动总成之作。该车可搭载性能澎湃的V8发动机、W12发动机,以及配备V6发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驾驶需求。

这款迄今最为奢华的飞驰车型由宾利汽车个性化定制部门Mulliner打造,其整体设计、工程研发、手工匠造均在英国本土完成。外观方面,飞驰Mulliner采用别具一格的“双菱形”前格栅设计,与车身下部镀铬格栅相呼应,饰有“Mulliner”字样的迎宾踏板在车门开启时随即点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与飞驰Mulliner同台亮相、在华首发的还有一款新能源车型——宾利品牌基于飞驰插电混动版打造的飞驰插电混动遨世版,该车现已在华开始接受客户订购。

飞驰插电混动遨世版设计灵感来源于宾利EXP 100 GT概念车,引入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甄选材质。性能方面,得益于2.9升V6汽油发动机和先进电机的高效协作,该车功率达544马力,峰值扭矩为75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3秒。

飞驰插电混动遨世版的面世昭示着宾利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再落一子。实际上,自去年11月以来,宾利品牌正基于“Beyond100”商业战略加速电动化发展进程。而在全球各大超级跑车品牌中,宾利品牌是电动化转型较为快速的一员。

目前,宾利品牌已于2021年如期发布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预计在2024年为全部车系提供混合动力车型选择,于2025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以及在2030年实现全系车型纯电动化。

宾利汽车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执行总经理彼夕乐(Bernd Pichler)表示:“中国市场于2021年1至10月已成为宾利汽车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不久前,宾利汽车曾表示,截至今年10月底,宾利品牌为中国客户交付的车辆总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84%。并且在今年的第三季度中,宾利品牌在华的客户交付量已超过2020年全年交付量总和。

不过,有统计数据显示,在国内市场,宾利在10月的销量为282辆,同比增长2.92%。1-10月份,宾利累计销量为332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0.95%。虽然这一增速与宾利官方公布的数字之间有出入,但同样说明了宾利今年以来在中国市场获得了快速的增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汽车产业发展,报道产业转型、车企动向等,对造车新势力、国内品牌关注较多,擅长现场采访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