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 首款车刚交付3个月第二款车亮相 岚图“梦想家”进军豪华电动MPV市场

周菊2021-11-22 22:0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菊 正在举行在2021年广州车展上,备受关注的全新自主高端品牌岚图汽车发布了第二款车型“岚图梦想家”正式亮相,该车定位大型豪华电动MPV,据悉将于2022年年中正式上市。

岚图是东风汽车集团旗下今年刚推出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主流的新造车企业中,岚图是首个发力豪华纯电MPV的。作为对比,“蔚小理”等其它新造车企业普遍聚焦SUV和轿车产品。

对于岚图梦想家的的独特定位,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这是基于岚图汽车对市场机遇的充分洞见,高端纯电MPV市场中存在用户未被满足的需求,而岚图希望用岚图梦想家开创中国MPV的新格局。

“当下市场上还没有一款真正兼顾家庭出行和商务出行需求的MPV,没有一款真正符合家庭经济出行,又能让人享受高端品质的MPV,没有一款符合当下发展趋势的高端电动MPV“。他认为,豪华MPV岚图梦想家的推出,将为行业拓展出新品类。

据岚图介绍,岚图梦想家由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打造,是目前行业中唯一选用双动力布局的MPV。相较于传统MPV,岚图梦想的优势主要体现在空间、性能、豪华、智能和安全五个方面。

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岚图梦想家车身尺寸为:长5315mm,宽1980mm,高1810mm,轴距3200mm,外观则沿袭了家族式豪华游艇理念设计。据悉,岚图梦想家将同时推出四座定制款和七座款。性能方面,据介绍岚图梦想家零到百公里加速全球MPV第一,仅为5.9s,且是全球首款搭载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的MPV。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MPV产品大多偏商务,在智能化较欠缺不同,岚图梦想家将全球首搭5G车载高速娱乐系统、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同时,岚图梦想家支持整车OTA迭代升级。

岚图梦想家是岚图汽车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在此之前,岚图第一款产品岚图FREE刚在今年6月正式上市。岚图FREE定位中大型SUV,有1.5T发动机的增程版与纯电动版两种动力系统可选。今年10月31日,岚图FREE纯电城市版上市,进一步丰富了岚图汽车纯电产品阵容,这款车也在广州车展首次亮相。

作为东风汽车集团推出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的发展备受关注。根据规划,未来三年,岚图将形成跨SUV、MPV、轿车的三大品类矩阵,每年至少向市场投放一款新车,不断扩展高端电动汽车品牌的产品阵容。

数据显示,岚图第一款车岚图FREE在7月底开始交付,目前单月销量已突破千辆,10月共交付1006辆,累计交付量为2322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行业产业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对新能源、自主品牌及新出行关注较多,擅长深入报道及数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