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银理财率先实现理财登记系统全面直联

2021-11-23 17:30

近期,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信银理财”)理财产品端直联系统通过了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的现场验收并成功上线,成为全国率先实现理财登记系统(一期、二期、三期)直联的理财子公司。本次直联验收与上线工作的圆满完成,实现了理财产品信息登记直联新突破,标志着信银理财产品信息登记工作正式迈入高效、安全的系统直接对接运行之路,为全市场理财信息登记直联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1年2月,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发布了《2020年银行业理财登记工作综合评定方案》,信银理财以100%的合格率位列全国理财公司前列位,信银理财在产品信息登记方面的高质量的数据和工作为本次系统直联上线打下坚实基础,并获得监管在产品信息登记管理、基础数据治理、系统自动化程度方面对信银理财的肯定。

据悉,本次系统直联工作开展过程中,信银理财运营服务部和金融科技部紧密合作,确保系统直联按照预定时间上线运行。目前,直联系统已全面覆盖理财登记所有内容,包括产品信息直联和投资者信息直联。其中,产品信息直联范围覆盖了理财产品从申报到终止的生命周期全流程登记、投资交易以及底层资产的穿透登记等10个模块,直联要素超500个,对整合公司内部系统、数据治理以及系统开发提出了较高要求。

接下来,信银理财将继续落实监管要求,持续加强与各监管机构的联系与对接,做好各类监管数据报送及统计工作,全面提升数据质量,助力信银理财迈向领先数据治理案例的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