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教育有声有色 平安万花助推“双减”落地

2021-11-24 17:27

“抬头看鸟、低头研究蚂蚁,这是我早几年就渴望跟孩子一起做的事情,没想到真的实现了!”刚参加完活动的刘女士,马上预约了下一期的自然教育活动,她说,今后每次活动都争取和孩子一起参加。

随着“双减”教育政策的落地,杭州中小学生们开启了“放下包袱”的新学期。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精准发力,主动作为,以万花计划创新公益项目为抓手,做好自然教育加法,创新亲子活动,扎实助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孩子、家长都点赞

自然教育活动有声有色

“哇,真是太有趣了,没想到昆虫世界有这么多我不知道的东西!”尽管活动当天刮着大风下着大雨,但丝毫不影响孩子们的热情,在近2小时的活动中,孩子们始终保持着探索的乐趣。这是近日杭州杨家浜社区里“昆虫部落”自然教育主题活动中的场景。

作为平安万花计划的公益创新项目之一,自9月份以来,“守护平安 乐享自然”自然教育公益系列活动已经开展了4期,平安携手一苇益助,让青少年在自然和野性的奇妙之旅中了解大自然,珍爱生命。

平安该项目的负责人余温义告诉记者:“几次活动下来,小朋友的参与度非常高,兴趣也很浓,很多孩子在日常生活中也学会了用心去感受大自然,会在小区里观察小鸟和昆虫。”

“‘双减’政策下来后,我们家长将关注点从单一的课业上转移到了孩子的全面发展上,参加这样的自然教育活动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有意义的,我看儿子的观察能力、做事耐心程度都在提高。”一位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符合当下家长们的需求。

自然教育活动从第一期的20多组亲子家庭参与开始,每一期都有更多的亲子家庭加入,家长的期待也越来越高。按照计划,接下去还将开展隐形之鸟、社区自然物种调查、社区自然节等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玩乐的同时感受自然的魅力,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寓学于趣。

聚焦居民需求

平安万花计划让公益有温度

每次活动背后,都是自然教育活动组织者们的用心付出,一苇益助多位老师以及平安万花志愿者都为每次主题课程早早准备课件、精心布置场地。

据了解,在服务“双减”过程中,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切实提高站位,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和政府其他主管部门,聚焦社区居民需求,为“双减”工作切实落地提供温暖服务。

自活动开展以来,自然教育课程内容得以不断丰富,探索自然、科普与文化、文明实践的融合,打造特色自然教育活动,丰富社区学生的业余生活,服务孩子们全面发展。“在激发青少年探索自然、学习科学的热情的同时,我们也注重形成大手拉小手,亲子协作走近自然教育的好氛围。”余温义告诉记者,今后将继续丰富活动内容,让低年龄段的孩子也参与进来,同时也邀请更多的父母一起,建立起以兴趣为基石的稳定社区自然社团。

“打造有温度的保险”,这不是一句空话,日前平安万花计划正在围绕急救知识培训、反诈防骗、适老便民等方向开展多维度、可融入居民生活、真正惠及受助人群的公益活动。平安集团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公益活动样板,切实服务大众,将平安的温度传递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