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Facebook之后 爱奇艺也将旗下VR公司更名“梦想绽放”押注元宇宙

沈怡然2021-12-01 18:3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12月1日,爱奇艺旗下VR厂商爱奇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爱奇艺智能”)CEO熊文在新品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将更名为梦想绽放科技有限公司。熊文表示,新名字是基于公司对元宇宙的理解,元宇宙的核心价值在于让用户在梦想与现实之间随意穿梭,在梦里重生,开启第二人生,公司未来的目标是为用户“造梦”。

该公司是由爱奇艺于2016年设立的一家VR厂商,在今年1月完成了B轮融资。这一变更目前还未在企业工商资料中显示。

当前市场各方对元宇宙理解不同,在探讨元宇宙的意义、价值上充满了争议,公司这次更名也和元宇宙有关。熊文称,人类的“梦”其实是效果最好而成本最低的一种娱乐,但梦却是不可控制、无法分享、梦醒即成空的。但元宇宙就是能让梦想照进梦境,让用户在梦想现实之间随时随意穿梭,在梦里重生和永生。

熊文表示,元宇宙并不只是一个概念,它符合人类最基本而普遍的需求,就是在人在现实中不如意、实现不了梦想时,打造一个“第二人生”。VR、元宇宙是目前最好的一个实现手段。爱奇艺智能将以元宇宙为第一目标,所以计划更名为“梦想绽放”。

更名之外,公司还推出了一款VR新品——爱奇艺奇遇Dream VR一体机。熊文表示,这是一款面向大众用户的VR产品,首发价格1999元,公司的前一款VR产品“奇遇3”定价3499。新品将在12月1日于京东和天猫平台上开放预约,在12月8日现货开售。

在配置上,这是行业首款搭载VR旗舰级处理器——高通XR2芯片且价格在两千元以内的6DoF VR一体机。公司表示,该产品的目标用户有两大群体,30岁左右的潮流男女和孩子小学以上的家庭

对于VR 和元宇宙的关系,熊文认为,元宇宙是互联网的下一代,它的外延和内涵比互联网更丰富,VR就是这个时代的计算平台,也是通向元宇宙的一个入口和终端,它未来会像手机一样成为很通用的产品,VR之于元宇宙时代,就像手机之于移动互联网时代。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