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期货喜获“广东金融创新奖”

2021-12-02 10:14

配图

2021年12月1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20年广东金融创新奖评选结果的通报》,华泰期货申报的《创新模式服务乡村振兴,稳产保供助力“六稳六保”》、《稳实业、控风险、强科技——运用金融科技精准打造全面风险管理“免疫系统”》、《智能保证金管理系统》,在253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本次参评的三个项目中,《创新模式服务乡村振兴,稳产保供助力“六稳六保”》项目以创新“银行+期货+保险+政府”的帮扶模式,为跨界联合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起到了示范性作用。该项目作为国内首批养殖业原料涨价保险,不仅拓展了价格保险在产业链上的覆盖面,而且有助于促进期货套期保值、价格发现功能的充分发挥。该项目最终为实现赔付约35万元,有效地控制了参保养殖户的饲料成本。同时,助力农户获取了工商银行40万的小微扶贫信用贷款额度,进一步助力养殖户通过积极生产改善生活、脱贫致富。基于项目的成功经验,公司在珠海、茂名、梅州等六地陆续开展了鸡蛋、生猪、饲料项目,在广东省内率先以创新模式服务“三农”,促成该模式在广东省内的快速复制推广,提高了该模式的有效覆盖率,为落实“六稳六保”做出了积极贡献。

《稳实业、控风险、强科技——运用金融科技精准打造全面风险管理“免疫系统”》项目以全面、穿透为核心理念,以业务创新、科技创新为驱动,建立健全统一数据集成、统一风控标准、多层次协同管理、便捷化应用的风险精准管理系统,有助于提高期货行业风险管理水平,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服务,共同维护金融系统安全。

《华泰期货智能保证金管理系统》项目以公司自主开发智能化保证金管理系统为核心,通过借鉴国内外保证金定价方式和收取水平,并对客户的资产数据、开户数据、交易数据进行收集和处理,提升了公司保证金管理的智能化、精细化、高效化。

据悉,“广东金融创新奖”是经全国评比达标工作协调小组批准,由广东省设立的14个省级评选表彰项目之一,也是唯一由广东省人民政府组织的金融领域的评选表彰活动。公司在此次评选活动中斩获佳绩,充分展现了公司专业化的实体经济服务水平以及高水准的金融科技运用能力,也体现了公司“打造中国领先的金融衍生品综合服务平台”的行业站位。未来,公司将持续坚守服务国家战略的导向,秉承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自身风险管理专业水平,推动产融结合业务,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进金融领域双向循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