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本心,砥砺前行,平安证券再度荣获“年度卓越证券公司”金帆奖

2021-12-03 20:17

12月3日,由权威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21南方财经国际论坛暨财经金帆奖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凭借优异的经营管理经验、卓越的科技创新能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以及在社会责任方面的勇于担当,平安证券从多家参评券商中脱颖而出,蝉联"年度卓越证券公司"金帆奖。

微信图片_20211203210729

 

今年是平安证券成立30周年,作为平安综合金融服务的"探路者",平安证券积极践行用"科技"和"专业"为客户送去一站式服务体验,护航国民财富保值增值,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即将过去的2021年,平安证券一如既往怀揣初心和使命,坚持"陪伴企业共同成长"的理念,全力支持北交所设立、公募REITs发行等重大改革,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买方投顾服务及APP功能创新,护航国民财富保值增值,客户数突破2000万;积极推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成功发行多单沪、深交易所市场首批碳中和绿色公司债,上交所首批碳中和资产支持证券产品,服务绿色产业直接融资超94亿元,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捐助100万元用于山西隰县洪涝灾害后的重建工作。

以人民为中心,护航国民财富保值增值

2021年,平安证券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为导向"的服务理念,持续深化"买方投顾"服务,围绕核心交易场景,持续优化APP行情、交易、账户体系等功能应用,不断升级客户体验,设身处地为超过1/10的中国股民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护航国民财富保值增值,助力"共同富裕"。

近年来,围绕客户核心痛点,平安证券积极打造出"买方投顾"国民级、普惠化服务——站在买方角度,帮客户进行投资方案的设计、投资工具的匹配和交易的实现,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具体而言,买方投顾是从交易、销售驱动走向服务、价值驱动,从佣金收入走向费用收入模式的变革。更重要的是,在居民资产配置加快向金融产品转移、标的选择更丰富的环境下,买方投顾成为普惠性服务,有助于权益类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国民财富保值增值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引导市场短期交易资金转为中长期配置资金,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

在"买方投顾"理念和服务体系驱动下,平安证券专注打造APP超级服务平台,使其成为专业品质服务的载体和落脚点。通过完整的产品体系,贴心的服务运营,专业高效的服务,把原来很重的 、线下的、付费的服务和内容,在平台上全场景、智能化、普惠化提供给客户,让客户感知到懂他所想,给他所需,减少客户的决策时间,将简单交给客户,把复杂留给自己,为客户提供极致的服务体验。

如今,"有原则、有温度、有专业、智能化"的价值主张,已深深嵌入平安证券每一项产品和服务中,让平安证券逐渐获得更多客户的信赖。目前,平安证券APP月活、人均使用时长、人均启动次数等核心数据大幅提升,位居行业前列;7*24小时银证转账、实时行情、全能账户等核心服务行业领先。2021年,平安证券服务个人客户数已超2000万,连续五年稳居行业前列。

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过去一年,平安证券从助力实体经济、乡村振兴、公益慈善、投资者教育、提升客户NPS等方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坚持反哺社会、投资未来。

作为资本市场的一分子,平安证券积极响应支持国家战略,在北交所和科创板设立、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公募REITs发行等重大资本市场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同频共振,奋力谱写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平安证券坚持"陪伴企业共同成长"的理念,全力参与北交所建设,助力北交所打造成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今年以来,公司通过股权、债权、资管计划累计为企业提供数千亿元直接融资服务,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平安证券、平安基金发挥综合金融服务协同优势,助力"平安广交投广河高速REIT"成功上市,募集资金91.14亿元,成为全国首批公募REITs发行规模最大的一单。此外,今年以来平安证券通过IPO、定增、债券及ABS承销发行积极参与绿色产业直接融资超94亿元。

今年9月份,山西省遭遇历史罕见的持续强降雨,多地洪水泛滥,房屋、农田大面积被淹,受灾十分严重。平安证券积极向山西省隰县捐赠10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彰显企业担当。

三十而立,平安证券将再接再厉,聚焦"综合金融服务、专业品质、科技赋能",全面落实各项经营战略,深化金融及科技创新,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准,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