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央行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微博8日回港上市,发售价为每股272.8港元;安宫牛黄丸一盒涨至860元

蒯思函2021-12-07 11:43

事件关注

【央行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据证券时报网消息,支农、支小再贷款自2021年12月7日起下调0.25个百分点,下调后3个月、6个月、1年期再贷款利率分别为1.7%、1.9%、2%。这是时隔一年多人民银行再度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2020年7月,央行彼时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 

【部分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回升】11月部分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回升。数据显示,11月50城二手房整体成交量环比增长约2%,10月以来成交量环比连续两个月增长。其中,约50%的城市成交量环比回升。从区域分布上看,主要分布在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区域。业内人士认为,二手房成交量环比止降,初现筑底迹象,当前市场规模仍处历史低位,市场修复仍需要时间。(证券时报)

【《北京市平台经济领域反垄断合规指引》发布】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2月7日,《北京市平台经济领域反垄断合规指引》(2021年版)正式对外发布。《指引》结合平台企业特点,归纳平台经营者垄断行为的表现形式,分析反垄断执法考量的因素,对经营者作出15处风险预警提示,培养反垄断合规和风险预警意识。

【国家卫健委:126新增确诊病例94例,其中本土病例60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2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4例(广西13例,上海5例,四川5例,云南5例,广东3例,北京1例,山东1例,陕西1例),含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四川5例,广东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60例(内蒙古55例,均在呼伦贝尔市;黑龙江2例,均在哈尔滨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浙江1例,在宁波市),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内蒙古)。

大公司

【微博11月8日回港上市,发售价为每股272.8港元】12月7日,微博在港交所公告称,将香港上市发行价定为每股272.80港元。根据每股发售股份272.80港元的发售价,经扣除全球发售应付的包销费及其他估计开支后,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预计为约13.83亿港元。预期A类普通股将于12月8日(星期三)上午九时(香港时间)开始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买卖。A类普通股将以每手20股股份进行买卖。

【安宫牛黄丸一盒涨至860元,药店工作人员称还要涨】据北京商报12月6日消息,安宫牛黄丸的价格从每盒780元上涨至860元,涨幅超10%,该价格已于12月1日开始执行。这是同仁堂近十年来第三次公开调整安宫牛黄丸的售价。2012年从350元涨至560元,2019年12月又从560元涨至780元,如今再次涨价后,涨幅已经达到146%。北京同仁堂药店一工作人员表示,涨价的原因主要是原材料涨价。他还表示,安宫牛黄丸的售价未来能涨到1000元。

【富力地产:向黑石集团再出售广州国际机场富力综合物流园30%权益】12月7日,富力地产在港交所公告,公司拟向黑石集团基金附属公司Sonic Holdings I Limited出售广州国际机场富力综合物流园30%权益。估计公司将从此项出售收取现金付款约人民币12.63亿元。公告称,出售所得现金资源将协助集团处理其最近到期债务,包括但不限于离岸优先票据。富力地产曾于2020年11月以44.1亿元向黑石集团出售广州国际机场综合物流园70%权益。

【三星电子将替换所有主要业务部门负责据彭博12月7日报道,三星电子在年度高层管理调整声明红表示,该公司合并了消费电子和移动为SET部门。据报道,视觉显示器业务负责人Jong-Hee Han任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将领导新合并的SET部门;Kyehyun Kyung将任首席执行官,领导芯片部门。此前,金基南负责芯片业务,金玄石负责消费电子业务,高东真负责移动商用。(界面新闻)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逾1% 锂电池概念大跌、地产股走强】12月7日,两市高开低开,个股多数下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2%,深证成指跌0.48%,创业板指跌1.43%。板块方面,低位的家居用品板块反弹,索菲亚、志邦家居均涨停;受降准消息影响,地产股继续走强,中交地产等多只个股涨停;电力股临近午间收盘拉升,甘肃电投涨停;其他板块中,建材、家居、数字货币、培育钻石等涨幅居前。半导体、锂电池、有色、汽车电子等大跌。锂电池概念股中,天齐锂业跌逾7%,宁德时代跌逾5%。两市逾40只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10%。

【家用轻工走强】志邦家居、江山欧派涨停,顾家家居、蒙娜丽莎跟涨。

【数字货币板块拉升神思电子涨停,创识科技、旗天科技、科蓝软件跟涨。

【锂电池板块下挫】鼎胜新材跌停,融捷股份、豪森股份、中国电研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