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要闻回顾|银保监会:正在对个别银行存单质押案件进行违规事实认定;11月末我国外储为32224亿美元

刘荻秋2021-12-07 21:50

【银保监会:正在对个别银行存单质押案件进行违规事实认定】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7日消息,对于个别商业银行第三方存单质押承兑汇票案件,银保监会前期已第一时间派驻监管工作组开展现场调查和督导,并要求涉事银行总行同步进驻相关分支机构,对相关票据业务开展全面风险排查。目前,监管部门正在抓紧进行违规事实认定和证据固化等工作,下一步将依法依规做好行政处罚和涉事机构问责等相关工作,督促机构加快弥补管理缺陷和漏洞,树立合规经营理念。同时,监管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加大对金融行业违法违规问题打击与纠正力度,维护良好金融秩序,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224亿美元,环比上升0.15%据国家外汇局网站消息,截至2021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224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48亿美元,升幅为0.15%。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春英表示,11月,外汇市场交易保持活跃,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平稳。

【海关总署:今年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同比增长22%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今年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5.3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比2019年同期增长24%。其中,出口19.58万亿元,同比增长21.8%,比2019年同期增长25.8%;进口15.81万亿元,同比增长22.2%,比2019年同期增长21.8%;贸易顺差3.77万亿元,同比增加20.1%。

财政部:国有金融机构不得向非国有受让人直接协议转让资产】12月7日,财政部发布《关于规范国有金融机构资产转让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提出,国有金融机构要切实加强对各分支机构和各级子企业的资产转让监督管理工作,杜绝暗箱操作,确保资产有序流转,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市场监管总局:非医用口罩质量提升,不合格发现率下降24.1个百分点】12月7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于军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药监部门牢牢守住口罩产品质量安全底线,非医用口罩质量稳步提升,2021年生产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发现率较2020年下降24.1个百分点。2020年至今,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计抽查7938批次非医用口罩产品,有效阻止不合格口罩流入市场。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到2025年优质粮食增加量平均增长10%以上】12月7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司司长钱毅介绍,“十四五”优质粮食工程实施“六大行动”,聚焦粮食全产业链各环节,全面提升粮食供给质量和产业发展水平。到2025年,新增高标准粮仓仓容2000万吨,优质粮食增加量平均增长10%以上。

【商务部等15部门部署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12月7日,商务部等15部门联合印发《县域商业建设指南》。指南提出,到2025年,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基本实现县县有连锁商超和物流配送中心、乡镇有商贸中心、村村通快递的目标,以县乡村商业网络体系和农村物流配送“三点一线”为重点,以渠道下沉和农产品上行为主线,加快推动县域商业网点设施、功能业态、市场主体、消费环境、安全水平等的改造升级。

【郑州推25条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12月7日,郑州市发布《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25条政策从改善发展环境、优化融资服务、强化财税支持、加快创新发展、深化服务保障等方面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意见提出,重点支持小微企业500万元及以下小额票据贴现。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将小微企业贷款基础资产由单户100万元及以下放宽至500万元及以下。

【内蒙古满洲里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6】12月7日0时至14时,内蒙古满洲里市新增确诊病例26例。截至目前,满洲里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35例。新增的确诊病例中,其中19例是在集中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中检出,4例为封管控区核酸检测中检出,3例为居家封闭隔离核酸检测中检出。截至目前,满洲里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1例。

【杭州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系外市病例密接者】12月7日,接浙江省疾控中心通报,有1名外市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流入杭州市,接报后杭州市立即开展人员核查处置。经核实,密接人员吴某12月1日、2日两次前往外地参加活动,回杭后与闫某同住,7日下午核酸检测均为阳性,经诊断为轻型确诊病例。两人第一时间送定点医院,其密接、次密接正在排查,排查到的人员已纳入管控。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刘荻秋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