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证券之星财经风云榜年度评选圆满收官

2021-12-09 11:40

12月8日,证券之星“财经风云榜·新征程”2021年度评选活动圆满收官。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不少企业迎难而上,向阳而生。2021年,依然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球经济格局出现许多重大变化。这些变化,意义深远,其中,包括能源体系的变革、传统商业模式的颠覆,资本市场投资模式和思考方向的迁移。更大改变,包括疫情、人口、大国关系等等,还来不及认知这些影响的复杂性,崭新的未知已经来临。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大部分企业主动适应变局,积极寻找突破方向,一些优秀的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升级,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证券之星财经风云榜的主旨是为了表彰这些为中国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企业,本次参与年度评选公司共有870家,涵盖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期货、信托、金融服务、上市公司八大板块,榜单设置与过去一年的国内外环境的变化紧密相关,通过企业经营表现、社会责任、网络舆情等因素,结合用户投票及专业评审,综合评定得出2021证券之星财经风云榜年度榜单。

最终,一批引领行业未来趋势、敢于突破和创新、经营业绩出色并对社会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及个人获得了褒奖。其中,在上市公司评选中,以海尔智家为代表的上市公司获得了年度最佳卓越品牌奖, 以比亚迪、宁德时代等的新能源领域上市公司获得了年度最佳投资价值奖;九号公司、石头科技等科技公司获得了年度优秀上市公司奖;以岭药业、伊利股份等优秀企业获得了年度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奖。

此外,以华夏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博时基金、工银瑞信等基金公司获得年度卓越基金品牌奖;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获得银行业年度卓越品牌奖;而一年时间连升5级,直接跻身A级券商的东海证券则荣获了年度最具成长性券商奖。(上述企业为本次年度评选活动中的部分优秀企业,完整榜单请至证券之星查阅)

拂晓势起,中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对企业家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时代的洪流面前,要勇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上市公司作为中国企业的优秀代表,也是中国经济的支柱力量,更需要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国家战略方面先行表率,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未来,证券之星将与各行业伙伴们一起,适应“变局”、捕捉“机遇”,争做各领域的“变革者”,更好地展示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