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特上线“不可抗力白名单”,30天应急保护100万来自暴雪、疫区订单包裹

2021-12-09 16:40

快递到底是不是来自疫区或者灾区?受暴雪影响发不出货怎么办?收件地在疫情地区快递送不到怎么办?疫情地区无法发货还要被罚款怎么办?

据获悉,12月9日,为免除厂商和消费者因暴雨雪、疫情等不可抗力带来的收发货不及时、服务降级等困扰,淘特在今冬上线了“不可抗力白名单”服务,为厂商和全国各地消费者开启48小时应急保护期作为过渡。上线30天以来,来自全国1400个商家、覆盖全品类的100万订单已享受了这一机制保护。

1

淘特上线“不可抗力开白服务”,为商家减负,让消费者服务透明化

挖掘下沉市场供需的淘特一直致力于深入大山深处和县乡,这意味着来自物流和响应服务的挑战也更大。近两年来,来自疫情和暴风雪等不可抗力的干扰因素却让这一挑战难度加大。

为商家免受消费投诉而引发降级、不能参加推广活动,消费者也能更明确规划收货安排,享有透明化知情权,淘特优化服务机制,11月起上线了“不可抗力开白服务”,针对收发货地位于国务院新增的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和中央气象台橙色和红色预警的极端天气地区厂商推出“48小时应急保护期”,通过免赔、免处罚、剔指标、消费者表达等七项保障措施。

“开白一通过,我们没了后顾之忧,就盼着订单狠狠砸过来。”来自河北邢台南和区的河北瑞诺饲料在双11期间疫情影响到了发货效率,老板沈永飞前一晚还在庆幸成为淘特首个破万单品商家,第二天一早就开始焦虑大雪和疫情带来的发货困扰。好在淘特及时开启了“开白服务”,这才给了他喘息的时机。

和沈永飞一样,过去30天,来自东北暴雪区、宁波镇海疫区等全国1400多个商家享受了淘特“开白”服务,100万订单为商家减负,消费者收货信息透明化,赢得了商家和消费者一致好评。

这也是淘特自今年为河北60多个产业带4万多家工厂“备份”产地仓计划、为河南暴雨影响商家作出免罚机制以来,第三次大规模的普惠减负策略。

2

淘特产地仓统仓统配,为商家降低至少25%左右的物流费用

随着直供模式向县域消费渗透,淘特也开启了各大维度的服务体验升级,包括买贵必赔、坏果包赔、“坏单包赔”和“退货包邮”服务等,淘特从性价比好货开始向极致好服务深化。

据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2财年第二季度(2021年7月~9月)财报显示,淘特高速增长年度活跃消费者(AAC)超2.4亿,成为了性价比人群消费的核心电商平台。